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媒体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赴秦山核电科技馆进行考察学习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核电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增强党员干部对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成果的自豪感,媒体工程学院于10月26日上午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专业主任等一行走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秦山核电科技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了解中国民族核电振兴之路,近距离感受“国之光荣”的魅力。

位于浙江省海盐县的秦山核电站是中国第一座自行设计、建造、营运的核电站,也是全国最大的核电基地。在秦山核电科技馆入口处墙面上,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2003年考察秦山核电站时说过的“今天我看了秦山核电一二三期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以后,感到十分振奋,感受到我们民族工业的振兴”。

科技馆既展示了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光辉成就,又展示了完整的核工业产业链;既涵盖核能基础科学知识,又包括了核技术与日常生活的融合;既有核电安全环保专业场景再现,又有公众科普基本原理展示体验。

在讲解员带领下,中心组一行参观了核电科技馆“核能与发展”“核能与安全”“核能与生活”三大主题展区,观看了“两弹一艇、二次创业、秦山核电建设里程、核电走出去”等图文内容,详细地了解了秦山核电站从核电一期到核电三期的发展历史和各类核电站模型。

参观后,党员们充分领略“国之光荣”——秦山核电的风采,了解了秦山核电非同凡响的发展历程,被“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核工业精神所感染,深切感受到了秦山核电为我国核电事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