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文学院举行“共同富裕·红船青年说”理论宣讲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1      

为推进2021级新生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0月10日晚,“共同富裕·红船青年说”理论宣讲团王露婷来到我院,于阶梯教室开展“关心之,笃行之”主题宣讲。

王露婷从“为何是浙江”这一问题出发,阐释了我国大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原因,指出这项“中国方案”、这种“中国思想”对我国乃至世界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由此引出浙江一地的优势,阐明我国选择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原因。

王露婷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嘉兴的殷切期盼为铺垫,讲述了嘉兴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要求和具体实践,并简要分析其未来发展方向,分析了“嘉兴当如何”。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王露婷说到,“嘉兴的发展会有你们的陪伴和参与。”她强调,当代青年应争做“事事关心”的中国人。

王露婷落足于青年本身,指出读书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重任。她以“爱在大凉山”“爱在若尔盖”等教育实践为例,肯定了青年人能够改变世界这一观点,引导学生们思考“吾辈则何从”。她勉励全体同学“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本次宣讲深入探讨了青年强国的力量,激励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为己为国,勇攀高峰。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