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媒体工程学院召开21级新生学委培训会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30      

2021928日下午,媒体工程学院教学办组织开展了2021级新生班级学习委员的培训,全体12名学委参加培训,会议由教学办主管丁璐璐主持,教学副院长章化冰和教学办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学院教学副院长章化冰恭喜各位学委竞选成功,并对各位学委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她强调了学委培训的重要性,指出学习委员属于业务型的班干部,是班级同学和教学办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其工作对于班级管理和学风建设至关重要。接着她对各位学委四年的工作给予悉心指导,并提出殷切期许。

随后,丁璐璐老师邀请各位新生学委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学委们彼此间拉近了距离,加深了认识,气氛活跃。

丁璐璐老师给各位学委进行了业务方面的培训。首先,她概述了教学办的日常业务,并介绍了教学办五位老师的日常分工,让学委们对教学办的工作有个基本认知。然后她谈到当学委的初心动机,强调学委应有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主人翁意识、合作意识,思想格局应比普通同学更高一个境界。她明确了学委的具体职责、考核机制和工作注意事项,期望各位学委能够尽快上手工作。随后,她就毕业要求、考勤管理、考试资格审核、重修报名、学业预警、第二课堂学分认定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和答疑。

“越自律,越自由。最后,丁老师将这段话送给各位学委,结束了今天的培训会。相信各位学委通过今天的培训,会逐渐成长为一名称职的学习委员,一名班级的领头雁,更好地为班级和学院服务,在大学学习生活中更上一层楼。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