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浙江省高校红色数字游戏创意作品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省高校红色数字游戏创意作品大赛颁奖典礼于9月28日下午在浙江传媒学院4k电竞综合演播室举行。本次大赛由浙江传媒学院主办,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媒体工程学院承办,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浙江工商大学国家级文科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合办,是展映展现建党百年辉煌历程,反映新时代新发展新面貌的数字游戏创意作品大赛。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宣裕方、杭州市智力运动管理中心智力运动管理处处长刘骁、英兔软件联合创始人成佳、之幻网络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游戏事业部总监程乾峰、电魂项目管理办公室的负责人丁翌功,浙江传媒学院宣传部副部长郑汉杰、媒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武、媒体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忠成、章化冰、姜燕冰、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曼等领导出席。

媒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武在致辞中表示,欣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高校开展红色数字游戏创意作品大赛,创作一批反映专业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反映家国情怀与时代精神的数字游戏佳作,既是探索“新传媒+新工科”的人才培养改革的创新之举,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献礼建党百年的应有之义。他希望获奖团队抓紧机遇,再接再厉,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大的热忱,参与到未来文化数字产业发展的征程中,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

经创作团队激烈角逐和线上大众评委投票、专家评委打分,最终排名结果出炉:作品《迁越》荣获特等奖,《无枪的战士》《追忆红船》夺得一等奖,以及5个二等奖项目、7个三等奖项目。其中,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奖作品的获奖代表在颁奖现场对作品进行精彩展示。

专家一致认为,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在场景还原、交互道具选择、ui设计等方面设计巧妙,整体完成度高。同时,故事情节吸引,角色设定独特,让游戏体验者能够亲身参与故事中的抉择,引发共情,能够更好地感悟红色精神。

大赛自七月份启动以来,面向全省高校大学生征集到红色游戏作品50余项,经专业老师评审和线上大众评审,评选出15项游戏佳作,并于25~28日在浙江传媒学院(下沙校区)演播楼B楼大厅进行巡展,吸引了校内外师生广泛参展。媒体工程学院结合大赛开展的“‘一抹中国红’短学期游戏作品展”也同步展示。

本次红色数字游戏创意作品大赛极大地鼓励学生用科技艺术挖掘本土红色元素,讲好百年故事,立足文化传承,守好“红色根脉”,积极创作展现建党百年辉煌历程,反映新时代新发展新面貌,以及浙江上下奋力推进“重要窗口”建设的高品质数字游戏佳作,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