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学院举行新生入学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6      

为提高新生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9月13日晚,文学院在阶梯教室举行新生入学安全知识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2020级学生辅导员高梦庭主讲。

高梦庭首先结合海因里希法则,阐述了安全的意义和重要性。随后,她围绕国家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毒品预防教育四个方面,普及安全知识。

在国家安全方面,高梦庭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提醒同学保护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做爱党、爱国、爱校的青年。

在人身安全方面,高梦庭结合真实经典案例,强调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时刻注意人身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她也结合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就寝室常见的消防隐患为同学敲响警钟。她指明了失火需承担的法律责任,普及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消防安全意识。

针对近年来网络电信诈骗高发,诈骗伎俩层出不穷的现状,高梦庭在财产安全方面重点对网络电信诈骗进行讲解。她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作案方式,同时她邀请了20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网络电信诈骗小品表演 ,以轻松活泼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网络电信诈骗的了解。

最后,高梦庭运用视频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分析了毒品危害,告诫同学们要坚决筑牢防护意识,做到远离毒品。

教育远航,安全护航,安全防范须臾不可放松。本次活动让新生们领悟到安全的重要意义,也促使新生加强安全防范,把安全意识融入到思想行动中去。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