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来源单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4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我院全体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增强师生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政治信念,做到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

为献礼建党百年,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倾力编排大型音诗画舞台剧《百年追寻》,融合音、诗、画等多种手段,奏响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的主旋律。目前学校、学院领导和导演组审排工作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同时,学院党委以 “永续传承 牢记使命”为主题,要求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等形式,采取“七个一”的方式组织开展党员活动。

一是进行一次现场宣誓。5月18日,大型音诗画舞台剧《百年追寻》在小剧场举行联排,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到场指导。演员中有不少入党积极分子在参加《百年追寻》排练时得到了考验,本学期被推选为预备党员,他们将共同举行宣誓仪式,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二是诵读一段文献史料。2月起,我院分团委组织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录制家乡红色遗址或红色故事的讲述视频并进行交流,学院微信公众号“青春播音”推出“建档百年2021,一起追寻红色记忆”系列推文,选取优秀作品予以推送,目前已推出三期。

三是聆听一堂专题党课。4月,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观看了“百年·初心·使命”思政课主题直播等课程,各支部书记给本支部成员讲党课。此外,我院还承办了浙江传媒学院“辅导员讲党史”活动,5月12日首次彩排,为提升全校师生党性修养起到积极作用。

四是观看一部纪录影片。4月13日起,各班团支部相继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观看党史纪录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心得。

五是组织一次志愿服务。各专业教师党员积极作为,制作排班表,每日指导学生早练声,并投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国际文明礼仪大赛服饰秀、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国际文明礼仪大赛组织和指导工作。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积极参与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如4月15日,前往幼儿园教小朋友扎染工艺,帮助小朋友整理物品等。

六是参观一次主题展览。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春水如蓝——钱塘江诗路影像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展,我院多名师生赴现场参观学习,学生为展览活动提供讲解、礼仪服务。

七是撰写一篇学习体会。四月中旬,我院举办教职工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全体教职工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撰写学习心得于4月22日上交各支部书记,并进行交流。

此外,为带动党史教育学习气氛,激发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学院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党史竞赛活动。4月25日,我院举办全院学生党史知识竞赛,19配音班达瑞麟荣获一等奖并被选送至校赛。我院18级播音3班姜阳光同学参加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广电集团主办,浙江卫视和“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联合承办的大型融媒体互动益智节目《世纪航程——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学习达人挑战赛》,历经四轮答题竞赛,成功晋级全国十强。

党史教育永远在路上,希望全院师生将党史学习活动常态化开展,自觉主动学习,成为展现新时代新风貌的播音人,为社会传播正能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