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我院舞蹈系学生荣获浙江省高校青年文艺评论推优“十佳”称号!
来源单位: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11日,由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浙江省高校文艺评论推优暨“评论新星”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本次征文活动以“文艺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吸引了浙江省众多高校青年学子参加。参评文章涵盖电影评论、文学评论、音乐评论、舞蹈评论等各艺术领域,展现青年学生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深切体悟,体现了蓬勃的朝气和直面问题的锐气,进一步推动了疫情背景下文艺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推优活动由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和相关高校专家组成阵容强大的评委会,对所有文章进行匿名评审,最终评出十篇“十佳”和十篇“优秀”作品。此次获奖的高校有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宁波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等。由我院舞蹈系选送,舞蹈编导专业负责人袁艺副教授指导的3篇舞蹈评论文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斩获“优秀文章”。

舞蹈是以身体为媒介的艺术,新形势舞蹈艺术的使命担当发掘着舞蹈与人类命运之间存在的密切联系,用舞蹈评论的方式正视“人类命运共同体”新课题,以多元化的舞蹈文化建设积累厚积薄发的力量。我院三位同学的舞蹈评论文章能够从文学、电影、戏剧等较为成熟的文艺评论形式中脱颖而出,荣获奖项,实属不易。响应疫情时代的号召,将目光聚焦在疫情背景下文艺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不仅展现了我院舞蹈系学生德艺双馨、文舞相融的专业素质,亦从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我院在音乐舞蹈人才培养上坚持培养拥有良好文化理论、艺术素质和专业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体现出课程思政引导下当代大学生的文艺使命与责任担当。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