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华策电影学院李晋林教授、濮波副教授受邀参加“影像北京与北京制造:历史、现状与未来”高端论坛
来源单位: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14日,“影像北京与‘北京制造’:历史、现状与未来”高端论坛暨第二届中国影视史学年会在中国艺术研究院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北京电影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研究所、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联合主办,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史学专业委员会、北京电影学院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学科、北京影视艺术研究基地联合承办,并设立主论坛、北京电影学院分论坛、中国艺术研究院分论坛与广州大学分论坛,在北京和广州两地同时举行。

我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晋林教授全程参加了本次论坛的开幕式、史学年会主论坛和在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电影学院举行的分论坛。14日,李晋林教授在中国艺术研究院分论坛“地域文化作为方法:影视史学新视野”中,做了题为《文化地域性与中国影视艺术创作——以江南影像为例》的主题发言。李晋林教授以“江南影像”为主线,从地域空间对影像视觉风格的作用、历史价值、社会性维度等展开论述,特别以《春江水暖》等反映江南的影像电影为例,阐述江南电影美学,探讨了在地域文化视角下的历史人文价值、空间景观——自然与建筑、社会变迁与世俗风情,最后对浙江人文电影做了总结和展望。李晋林教授的报告不仅关注著名导演电影中的杭州影像,也关注近几年崭露头角的杭州影像集体作者群。这种新颖的视角,给论坛带去了一股清新之风。

同时,李晋林教授担任了“地域文化作为方法:影视史学新视野”分论坛第二场的评议人。

濮波副教授则参加了11月15日举行的“北京影视的历史与现状”分论坛,濮波副教授从缘起——电影空间里的北京、剖析电影空间的本体性以及洛杉矶作为参照三个角度展开对“电影影像如何索引北京”这个问题进行了具有建构性的探讨。

本届史学年会群英荟萃,群贤毕至,设立的多个论坛吸引200余位影视学界的专家学者、青年学子参与。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是受邀单位之一,以李晋林教授、濮波副教授领衔的浙传代表,从地域文化、电影空间等角度赋予了电影史学研究的新向度,为影视学界带来一缕清新的江南韵味。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