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由我院师生参与创作的“艺稻”毕业嘉年华主题曲《创想艺稻》正式对外发布
来源单位: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2      

近日,由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作词,音乐学院夏雯老师和电视艺术学院徐晶晶老师分别作曲,音乐剧专业学生倾情演唱的“艺稻”毕业嘉年华主题曲《创想艺稻》正式对外发布。两首不同风格的歌曲,歌词朗朗上口,旋律动人,展现了传媒浓浓的青春气息、毕业生们的不舍与留恋,还有当代大学生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作为我校学生艺术创作的孵化平台,“艺稻”青年艺术创想周通过跨专业、跨学院、跨校区联合创作的方式,不遗余力地扶持有艺术传承、有探索创新、有理想追求的毕业生及在校生。音乐学院师生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积极参与活动,以原创音乐作品《创想艺稻》参加大赛。

创想艺稻

作词:杨立平

作曲:夏雯 徐晶晶

编曲:刘继延 马小天

艺术指导:陈物华 胡睦

混音:郑伟民 严浩俊 黄梦琪

演唱:张金宝、周心迪、茉莉(南非)

夏花比不上你的灿烂

岁月冲不走青春美好

学源街(逾桥西路)998号

四年前,我来到这里

那天我好像浑身是汗(都在冒汗)

对了,那时是夏末

我是一株艺术之稻

扎根在传媒的沃土

雨露滋润 阳光普照

一天一天 拔节长高

我是一株艺术之稻

孕育在传媒的禾苗(传媒的禾苗)

抽穗开花 灌浆香飘

一年一年(一年一年) 长成新稻

夏花比不上你的灿烂

岁月冲不走青春美好

挥镰收割金黄的艺稻

为四年时光装点创想的符号

操场上你努力奔跑的样子

(夏花比不上)

汗水在衣领之间消失

(你的灿烂)

白色衬衫褶皱里有我的心事

(岁月冲不走)

忘不了你的名字

(青春美好)

漫天星光点缀你我山盟海誓

(挥镰收割)

温柔月河让时光的伤痕消失

(金黄的艺稻)

我的爱在迷惘在流浪在梦想

(为四年时光装点)

想找到你的位置

(创想的符号)

我是一株艺术之稻

扎根在传媒的沃土

雨露滋润 阳光普照

一天一天 拔节长高

夏花比不上你的灿烂

作为该音乐作品的主唱,音乐学院17级音乐剧专业学生张金宝说,非常荣幸能够演唱浙江传媒学院毕业嘉年华主题曲《创想艺稻》!感谢各位老师对我的信任!我心想一定不能让老师们失望,要好好演绎这两首歌曲。返校第二天,我赶上最早的校车前往下沙准备录制,在车上接到了凌晨四点才刚刚做完的另一版本的《创想艺稻》,一个人演唱同一首但是不同版本的歌曲,对我来说更具挑战性。在校车上,我也不敢浪费仅有的时间,反复播放,熟悉新创作的旋律,尽全力去演唱辛苦制作的作品。录制从早上九点一直到下午五点多。为了精益求精,经过老师的指导,我又来到下沙进行了二次录制,深刻体会到歌曲从创作到最后的录制完成这一路经历了多少坎坷、多少磨难。在听到两首不同风格的《创想艺稻》后,我的眼眶有些湿润了,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我是一株艺术之稻”这句话是这首歌的主题,我们作为浙传的学子,就像一株株稻苗扎根在传媒这片沃土上,一天天拔节长高,浙传孕育着我们一年年长成新稻!转眼之间又到毕业季了,一颗颗新稻也到了丰收的时刻,我们将要离开浙传,但是我们的根永远在浙传,从浙传走出去的学子一定比夏花更加绚烂,岁月也不会冲走他们用青春书写的秀美乐章!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