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在团队合作中为梦想加冕
我校2013第九届素质拓展大赛顺利举行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3-11-20      

  11月19日下午,由校学生会主办,公关实践部承办的我校2013浙江传媒学院学生委员会新干事培训大会暨第九届素质拓展大赛在体育场内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赵月峰、电子信息学院分团委书记林玲、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分团委书记严玉菡、新媒体学院辅导员杨熙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届素质拓展大赛吸引了来自下沙校区各二级学院以及我校四大团学组织,共计13个代表队的积极参与,突破了以往单一的活动形式,创新性的将其作为“致青春•正梦想”——2013年浙江传媒学院新干事培训大会系列活动中的一个户外专场,摒弃了以往纯竞技的比赛项目,在各项目中增添了游戏元素,让参赛队员们在运动中增强团队合作精神、提升心理和身体的素质,并且得到游戏的快乐。这既是对以往提升综合素质、打造有志青年的活动宗旨的继承,又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最终目的,有力的升华了新干事培训的实际意义。
  活动伊始,由校团委副书记赵月峰致辞。他指出,素质拓展大赛自2005年起举办至今,已进入到第九届。在活动中,通过借助轻松的集体游戏加强了校级和二级学院之间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与干事之间、新干事之间的情感交流,在增强身体素质的同时有效的提升团队合作意识,传承和弘扬了团学组织服务师生、合作进取的精神文化。希望各参赛代表队能够秉持团结进取的活动宗旨,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活动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他预祝各代表队能够获得好的成绩,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后,素质拓展大赛正式开始。





  本次大赛共设三个项目——诺亚方舟、地雷阵和定向竞速,均为集体项目,充分体现了团队性和趣味性的特点。其中,最消耗队员们体力的“定向竞速”项目全程长达约两公里。在奔跑的途中,有很多的女生身体明显吃不消,但是为了集体的荣誉,她们还是在队员的鼓励下坚持跑完了全程,顺利的完成了比赛任务。比赛总是辛苦的,总归要付出汗水,但赛场上没有出现一丝抱怨,看到的只有完成比赛后的笑靥和对超越自己的肯定与激动。一位参与本次比赛的队员表示,这项比赛依靠的是团队成员之间共同的努力,很有趣,也很有意义。不论自己的团队最终能否取得好成绩,至少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并且结识了很多新朋友,这就是最大的收获。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动画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和新闻学院的代表队在总分榜上排名前三位,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校新闻中心、校社团联、国际文化传播学院、电视艺术学院获得二等奖;校学生会、艺术团、新媒体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电影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获得三等奖。
  每个人在生活中离不开集体的鼓励和支持,只有相信集体,融入集体,个人才会拥有归属感和责任感,才会抛弃一切杂念,全身心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去。而活动中所体现的团结协作、催人奋进的精神将激励每一个参赛同学。只有学会团队合作,才能够为我们长久追寻的梦想加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