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国传学子庄嘉颖在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浙江赛区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3-12-03      

  11月30日,由中国日报社、可口可乐大中华区联合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浙江赛区总决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圆满落幕。我校国际文化传播学院的庄嘉颖同学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一等奖,同时获得本届浙江省总决赛特别增设的“可口可乐文化大使奖”。

  当天的决赛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38位选手同台竞技。整场比赛共设有定题演讲、即兴演讲与回答问题三个环节。在定题演讲的环节中,选手要在三分钟内围绕主题“University as I see it”展开演讲。庄嘉颖以其良好的语言表达和充实有理的演讲内容,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在随后的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的环节中,庄嘉颖沉着冷静,以灵敏的反应能力充分展现了传媒学子的风采,并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不负众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以其独特的个人魅力荣获“可口可乐文化大使”的称号。

  据了解,庄嘉颖的指导老师是国传学院的朱振华老师。朱老师在赛前帮助她多次充实和完善讲稿,比赛现场则全程给予具体指导,并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振华老师谦虚地说:“为了这次的比赛,庄嘉颖是全身心投入,不仅花费许多时间进行实战演练,还与其他有经验的同学进行了交流。我能做的就是给她一些建议,完善她的演讲稿,主要还是嘉颖自己的努力。在比赛前一天晚上,我们还一直在讨论着演讲稿和演讲风格。”

(左一为庄嘉颖)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是我国英语教育界的一项重要赛事,一直被指定为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唯一选拔赛,面向全国在校大中小学生。我校师生对这项比赛也非常重视,学校大力支持,学生积极参与。

  据悉,庄嘉颖同学作为“可口可乐文化大使”可获得在跨国公司可口可乐大中华区浙江分公司的实习机会,而且可以作为2014年南京青奥会精英志愿者参与公众活动。她将于明年作为浙江省代表之一进军全国性的英语演讲赛事。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