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预报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关于选拔推荐我校优秀本科学生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赴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进行交流学习的通知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6-03-25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学生的学习经历,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在我校在读学生中选拔推荐优秀学生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赴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研修。

一、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简介
伯明翰城市大学成立于1843年,位于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大学提供语言,预科,本科,硕士、以及博士层次的教育,其专业设置广泛,涵盖了管理、建筑、艺术、环境科学、计算机、工程、教育、法律、社会科学及音乐等领域。由于出色的教学质量,学校的多项专业被英国高等教育质量评估委员会(QAA) 评为优秀。大学所开设的课程以创意和实用著称,许多课程都和著名的跨国公司合作,并能获得专业机构的认证,从而为学生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该校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最优良的设施和最先进的实际工作经验,其课程具被的极强的实践性和创新性使毕业生就业率名列前茅,学校多项专业获得世界级领先水平。学校被40多所专业机构认可并且与全球千余家家喻户晓的公司合作,如著名的苹果、卡帝亚、卡西欧、索尼、劳斯莱斯等。由于伯明翰城市大学的高就业率,Sunday Times University Guide 在2012年的最新数据中排在了全英第29位。大学共有25,000多名在校学生,其下属大学院部门包括:
• 商学院

• 伯明翰艺术设计学院

• 教育,法律和社会科学学院

• 健康学院

• 表演,传媒和英语学院

• 技术、工程和环境学院


二、我校交流生名额、费用及交流时间:
名额:10名(据实际情况有微调)。
费用(仅供参考,以伯明翰城市大学实际收取费用为准):
学费:约5,700英镑/学期。优秀学生可享有奖学金机会。
住宿费: 90-110英镑/每周
生活费、往返旅费、签证费用等均由学生自理。
  交流时间:2016年9月-12月(一学期,具体见录取信)

   三、申请条件
(1)我校在籍的2014级、2015级本科生;伯明翰主要招收专业为艺术设计、传媒、商科、计算机与工程等;为顺利实现交流返校后学分互认,请学生申请前务必自行到该校网站上查询确认是否有与本专业相关相近课程,详见该大学官网www.bcu.ac.uk/courses;
(2)学业及思想品德优良,学习平均分达75分(含)以上;
  (3)英语要求:雅思6.0(传媒相关专业),或雅思5.5(非传媒专业),或通过伯明翰城市大学英语内测,具体英语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4)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外出学习任务;
(5)具有一定学习和生活的经济能力,已交清应缴学校的各项费用;
(6)政治素质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品德优良,具有为祖国建设事业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四、申请所需材料
      (1) 伯明翰城市大学国际学生申请表(见附件);
      (2) 中英文成绩单及在读证明;
      (3) 英语成绩证明;
      (4) 个人陈述(英语);
  (5)护照首页扫描件(如有则提供,暂无请加紧办理)
   *艺术设计学生需要提供作品集或参加面试

五、 报名流程
有交流意向的学生,请按照要求相关申请材料,向所在学院学工办提出申请。由各二级学院负责进行资格审查和选拔,将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名单及申请材料统一报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纸质汇总表需加盖学院公章)。无异议后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名单统一报给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最终录取结果由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进行选拔决定。

六、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4月20日。
咨询电话: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刘老师 0571-86832065
                           赵老师 0571-86832084

注意事项: 
1.   校际交换生须根据对方的专业设置及英文授课课程选学与自己专业相近的课程,同时在国外大学选修课程之前要向所属专业学院咨询学分认可范围,在国外大学获得的学分最终由所属专业学院审核及教务处认可。 
2.   校际交换生通过我校审核后,作为预备交换生推荐给对方大学,录取与否由对方大学最终决定。对方大学根据当地情况及内部审核标准认为不适合入学者,最终可能会取消交换生资格。


附件: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交流项目申请材料包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