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预报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关于选拔我校优秀本科学生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赴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短期访学的选拔通知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6-03-03      

各学院: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学生国境外学习经历,我校今年将继续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赴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参加为期一学期的访问学习。

一、项目介绍
(一)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简介: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是一所世界级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加州大学系统中十大分校之一。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的海滨城市圣地亚哥,风景优美常年阳光灿烂,是美国商业、科技和教育都十分发达的地区。在2014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美国大学权威排名中,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第9名、在全美4000多所高校综合排名第39名;在上海交通大学发布的全球高校学术排名中,圣地亚哥分校位于第14名;在2014 Times世界大学排名中,圣地亚哥分校位列第40位。
(二)访学时间、地点, 课程安排:
1、访学时间:(以学校最终公布日期为准)
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2016年8月29日 -12月2日;
   大学专业学分课程:2016年8月29日-12月10日
2、访学地点: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市
3、访学方式、内容:
本次访学根据学习目标、英文水平和专业背景的不同,有两种访学方式:
第一种: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学习:
仅面向英语专业和英汉双播专业学生。对于希望通过访学提高英文水平、了解美国社会、增进对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创新意识和国际意识的同学,通过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一起学习,快速提高英语应用能力与沟通交流能力。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分级小班授课、专题讲座、小组讨论、校园文化实践、参观当地机构、参加中美大学生交流活动等各种形式,强化训练学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了解美国历史文化。参加项目的学生可根据入学英语水平测试成绩和个人兴趣选择Intensive Academic强化学术英语课程、或Intensive Business强化商业英语课程、Intensive Communication & Culture强化交流与文化课程、Intensive Legal强化法律英语课程、或Intensive TOEFL强化托福课程。
第二种:大学学分课程:
  对于英文水平较高并希望提高专业水平的同学,通过访学办公室选拔后,和UCSD本科学生一起学习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大学学分课程。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将获得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成绩单和学习证书。
其他活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独特的地理优势使学生与丰富的课余活动近在咫尺,包括参观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观看NBA比赛,名城游览等。
(三)项目费用(参照2015年费用标准,最终以加州大学公布的2016年数额为准)
  根据不同的课程学习方向,UCSD访学项目的费用不同。学习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一学期的项目费用约8,600美元(约合人民币55,000元);选修大学专业学分课程一学期的项目费用约1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82,000元)。项目费用包括学杂费、在读期间医疗保险、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不包括住宿费、生活费及机票。

二、项目名额、选拔条件与申请录取方式
(一)项目名额:5人(根据实际情况,名额会有微调)。
(二)选拔要求
1、仅限本校2014级、2015级本科学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2、学术要求
英语及美国文化课程学习: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
大学专业学分课程:托福90,或雅思7.5,GPA3.5(4分制)以上;
3、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4、通过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的项目面试、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学术审核、以及我校院系及国际交流处的派出资格审核

(三)报名流程
1、报名同学请下载附件表格,填好打印出来在所在学院盖章签字后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行政楼604)。
2、同时登录项目选拔管理机构--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网站www.usiea.org,填写《美国名校访学2016-2017学年报名表》,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和安排宿舍的顺序;
  3、初审合格并通过面试者,将被确定获得预录取资格;
  4、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
  5、赴美交流学习。

附件:浙江传媒学院学生赴境外交流申请表

咨询电话: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86832065 刘老师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项目官员咨询电话15221186775 李老师(仅限工作时间拨打,周一至周五 9:00—18:00)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官网:www.usiea.org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官微:全美国际访学微刊
项目邮箱咨询:visitucsd@yeah.net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