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欧美同学会成立暨侨留联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10-26      

10月25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欧美同学会成立暨侨留联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钱塘校区召开。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丁列明、秘书长周涌青,省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俞根君等到会指导,校长徐小洲,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斌,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出席,会议由陈永斌主持。

丁列明代表省欧美同学会对浙江传媒学院欧美同学会的成立及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阐明了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年来在国家建设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并对学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办学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成立欧美同学会,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将有力推进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反映了全校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的迫切愿望和现实需要,更为全省欧美同学会凝聚了新生力量。他对浙传欧美同学会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弘扬留学报国传统;二是不负时代实干拼搏,投身强国复兴伟业;三是心系浙江家乡建设,持之以恒勇作表率;四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建好留学人员之家。

徐小洲对本次会议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我校统战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的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恰逢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广大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积极弘扬留学报国传统。他代表校党委对新成立的校欧美同学会和新一届侨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跟党走。各位归国留学人才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积极主动地学习借鉴世界一切优秀文明成果,把个人追求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画好最大“同心圆”,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二是兢兢业业作贡献。各会员要发挥传媒特色,讲好浙江欧美同学会故事,讲好浙传侨留联故事,用实际行动诠释好“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功能定位。三是扎扎实实建平台。各会员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效能,推进载体建设、组织建设和机制建设,着力提升凝聚力、引领力,把校欧美同学会、侨留联建成团结之家、奋斗之家和温暖之家。

俞根君表示,新一届校侨留联要坚持初心引领,助推国际交流。浙江传媒学院是传媒领域的优秀院校,具有良好的教育国际化基础,在我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校侨留联组织要依托传媒领域的专业优势,更加主动寻找与海外顶尖高校教学的契合点,努力与国际知名院校建立更多的合作关系。要坚持矢志报国,凝聚发展合力。通过校侨留联组织、侨留联成员,把更多“学贯中西”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团结和吸引到我们的人才队伍中来,以实绩彰显浙江传媒学院侨留联工作风采。

会上,举行了浙江传媒学院欧美同学会揭牌仪式,丁列明和徐小洲共同揭牌;并聘请徐小洲为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名誉会长、归国华侨联合会名誉主席,邵有学为顾问。根据会长提名,任命俞洁琪为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秘书长,傅晓怡为副秘书长。

陈永斌主持会议

孙保胜宣读浙江传媒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宣布领导班子选举结果。应宜文当选为会长(主席),郭光初、黄晓琴、金叶、濮波当选为副会长(副主席)。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二届校侨联会会长(主席)邵有学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浙江传媒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审议通过了《浙江传媒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会、归国华侨联合会委员会选举办法》。

新当选的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应宜文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校欧美同学会、侨留联肩负着团结、引领广大留学归国教师的重要职责,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秉持服务意识、发扬合作精神、坚持共赢理念,画好最大“同心圆”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