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校地合作项目进度推进会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10-1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相关内容,进一步督促校地战略合作项目顺利进行,紧紧围绕学校高水平建设和桐乡经济社会文化高质量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在持续开创数字文明共富美好崭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桐乡篇章中贡献浙传力量,在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传媒大学征程中彰显桐乡支持,10月12日,我校召开校地合作项目进度推进会。

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副校长姚争,党委副书记徐伟标,纪委书记张伟波,党委副书记陈永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出席,11个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

杨立平表示,自我校与桐乡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相关工作有了新的推进,也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绩。她对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项目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我们要举全校之力,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桐乡、服务桐乡,与桐乡市双向赋能。二是工作上要主动有为。要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一项一项地对照任务书要求去推进相关工作,按照合作目标中的具体项目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落细落实,为阶段性目标留出时间窗口。同时要主动梳理已有的校地合作老项目,不断创新,让老项目开出新花。三是结果上要取得成效。对有数据刚性要求的合作项目,要按规定及时完成,不断增大我们做事的颗粒度。要积极主动对接桐乡市的人才需求、文化宣传等工作,做好人才引育,帮助桐乡抓好宣传,发挥好学校智库作用。四是机制上要健全完善。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要创新沟通机制,积极加强与桐乡的互动交流,及时传达相关工作进度。五是推进上要加强督促。纪委要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切实发挥督促检查作用,着力推进校地合作项目工作。

徐小洲表示,我校和桐乡市的战略合作目标导向明确,11个工作组近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面临一些问题,必须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一是思想要重视。服务地方是大学的基本职责,开展校地合作是一项长期性工作,一定要抓实抓好,着力实现校地合作共赢。二是机制要创新。校地合作机制不能停留在纸面,要纳入实际运转轨道,通过创新机制、整合资源,进一步推动校地深度融合发展。三是工作要高效。要把近期工作和长期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学校发展的关切点和桐乡发展的关键问题,做好重点工作,争取把我校和桐乡的校地合作打造成未来校地合作的样板之一。四是沟通要及时。各工作组要及时梳理工作进展,做好材料的收集、整理和汇总,加强与桐乡方面的沟通联系,让对方及时了解工作进度,双方一起破解工作难点。

姚争表示,我校要积极发挥学校在国际合作中的优势,不断推动桐乡国际化办学高质量发展。

徐伟标表示,要在我校与桐乡市的干部互派互挂工作上精准发力,有序推进校地干部互派交流工作,不断提升年轻干部履职能力。

张伟波表示,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更好地把学校的优势特色和桐乡的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

陈永斌表示,就业创业组在完成摸存量、清家底工作后,要进一步扩空间、提增量,设目标、明任务,促联动、强整合,抓重点、破难点。

孙保胜表示,宣传文化组要进一步整合资源,联动校内校外,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努力推动校地合作有新的增长点。

会上,综合协调组、校园建设组、干部交流组、人才引育组、国际化办学组、科研创作组、就业创业组、宣传文化组、教育培训组、“田园大学”组、监督考核组等11个工作组就各自工作进度作了汇报。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