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单位: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7-22      

近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谢树华,指导组成员李新霞、葛欢欢、潘士杰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交流会。

64331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要求,围绕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确定了11个调研主题。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调研主题,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运用好“三走进五联系”制度,打破业务分工和部门壁垒,深入学校基层一线、走进政府机关、兄弟院校和传媒行业企业开展调研,同时邀请上级部门、兄弟单位到校开展调研座谈,并积极开展下访接访,全面听取各方面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学校事业发展难题,找到攻坚克难的真招实招。

交流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落实习近平同志对浙传‘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办学指示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大学与城市融合发展,打造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等主题,逐一汇报介绍调研成果,深入阐述开展调查研究情况和调研发现的问题,全面梳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

7E550

谢树华出席浙江传媒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调研报告交流会,并对学校党委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浙江传媒学院党委思想高度重视、调研扎实深入、举措务实有效,各领导班子成员既交流了调研成果,又谈了心得体会,是一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交流会。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多次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深刻指出“调查研究是一个了解情况的过程,是一个联系群众、为民办事的过程,是一个推动工作的过程,是一个自我学习提高的过程,是一个科学决策的过程”,阐明了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主题教育中要求把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会上,谢树华组长逐个对调研报告进行点评,并就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牢牢把握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要做到问题现状摸得准、对策建议提得实、推动发展有力度。二要持续完善提升报告。在现有报告基础上不断打磨,做到内容结构浑然一体,文字表述鲜活精干,全面展示高校的主题教育成果。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部门和二级学院调研课题的审核工作,促进两级班子课题联动和各条线之间的调研成果的学习借鉴。三要全力推动成果转化。要把推动成果转化和完善制度机制、问题整改落实、强化作风建设、推动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形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7AC24

杨立平在讲话中强调,学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充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做好调研成果深化转化“下半篇”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她对学校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是在学思想上更进一步。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和掌握蕴含在学习内容之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强党性上更深一步。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不断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首批清廉学校示范校建设成效,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三是在重实践上更实一步。要抓实抓好调查研究,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优化办学治校的硬招实招,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是在建新功上更快一步。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持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开创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新局面,为浙江奋进“两个先行”贡献浙传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