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八八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7-07      

7月6日,浙江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八八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会议邀请浙江省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长三角一体化专家咨询委员盛世豪作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杨立平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1AF16

13A35

杨立平指出,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20年来,“八八战略”像一把“金钥匙”,打开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生动实践的新境界,引领浙江发生了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精彩蝶变,让我们更加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战略举措。今年年初,省委、省政府提出了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全面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并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全面优化提升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生态环境、人文环境,加快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浙江在多领域形成了鲜明且富有成效的浙江案例和浙江经验。杨立平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三点明确要求:

一要强化理论学习,系统推进“八八战略”在浙传的生动实践。“八八战略”在浙江结出了丰硕成果,为高校的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导,浙江的高校也为“八八战略”在浙江的实践作出了贡献。要把“八八战略”与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要落实好省委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要求,落实好学校锚定“更名大学”“申博”目标,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

二要深化综合改革,为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倍增效应贡献浙传力量。要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统筹推进管理体制、目标考核、绩效分配、资源配置等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构建以质量贡献为导向的评价体系。坚决破除一切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瓶罐罐”,充分激发办学活力、增强发展动能、提升建设实效。

三要优化提升“软环境”,为校企合作项目提供优质环境和资源。要建立校企合作优质的生态圈,加强审计和整改,加快形成产学研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要推动职能部门转作风、强本领、提效能,推动打开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局面。

F617

盛世豪围绕“八八战略”提出的背景、主要内涵、“八八战略”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八八战略”的理论价值、实践贡献及其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联系。他从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角度,结合三个“一号工程”,分析了民营经济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在规定和优势所在,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动力等问题。盛世豪指出,民营经济是浙江改革发展和体制机制的突出优势,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就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八八战略”实施20年来,浙江持续深化完善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制度,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重要窗口”中的标志性成果并形成独具特色的浙江经验。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