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做新征程创新型创业者——徐小洲校长向创业学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单位: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2      

11月1日上午,校长徐小洲在传媒文化产业园报告厅围绕“做新征程创新型创业者”主题,向广大创业学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强国有我”“创新有我”“奉献有我”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拥有幸福的创业人生。

徐小洲指出,浙传学子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丰富内涵。他对同学们做新征程创新型创业者提出三点明确要求:



一要胸怀“国之大者”。他指出,青年一代是创新一代,创业者要做创新事业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革新。发展乡村文化产业对乡村振兴至关重要,浙传学子要多关注经济欠发达地区文化事业与产业,用大学生创新创业者的智慧和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二要勇于“敢闯会创”。他要求同学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脚踏实地调研、实践。同学们要将创新想法积极落实到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优势与创新创业能力,实现个人价值与创业梦想。

三要敢于“百折不挠”。他从创业者素质提升角度出发,指出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创业并非一朝一夕,要立足自身热爱,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善于把握创业机会;要提升抗挫能力,做理性创业者、坚强创业者;要多思考、多调研、多分析、多交朋友,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共享文化空间、乡村文旅产业、人工智能文创等论题进行提问,徐小洲进行了客观分析与专业指导。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创新创业实践中,要砥砺前行,争做新征程创新型创业者。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