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校党委书记杨立平看望慰问大型音诗画舞台剧《百年追寻》剧组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0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18日下午,由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师生主创的大型音诗画舞台剧《百年追寻》在下沙校区进行第二次联排演出。校党委书记杨立平现场观看指导并慰问剧组团队,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专家、外请人员及《百年追寻》剧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9093403

杨立平充分肯定了《百年追寻》剧组师生们的辛苦付出。她表示,演出结束后自己仍然沉浸其中,内心充满感动,精神为之振奋。她用“声音好”“唱得好”“演得好”对师生们的演出表示赞赏。

杨立平指出,《百年追寻》这部大型音诗画舞台剧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是将“思政之盐”融入“专业之水”的思政大课,很好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师生们通过精彩的艺术呈现,用声音魅力和肢体语言演绎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红色故事,让观众看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作为中国人,自豪感油然而生,从而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之情,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她亲切慰问了剧组成员,并提醒师生们,要注意劳逸结合,处理好工学矛盾。同时,她对联排中发现的剧本情节编排顺序逻辑性、台词语言准确性、舞台背景合理性等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519093526

微信图片_20210519093539

《百年追寻》是一台大型音诗画舞台剧,融合音、诗、画等多种手段,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为主旋律,用建党百年来发生在中华大地的主要历史事件为主创元素,把主要历史事件中的主要人物、主要情节贯穿其中,共分为《火种》《曙光》《启程》《逐梦》四幕,该剧从年初开始筹划,预计在六月底正式演出。此次联排,师生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其中,充分展现了浙传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10519093513

演出结束后,学校还召开了《百年追寻》节目审查改进研讨会,就排演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