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学子斩获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个一等奖
来源单位: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3-11-04      

        2013年10月28日-31日,“森赫电梯杯”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我校共有8名同学入围复赛,4名同学入围决赛。我校学生在决赛现场上凭借着充分的准备和精彩的展示,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陈秋秋、电视艺术学院的付梓浩、国际文化传播学院的肖鑫等3名同学最终获得一等奖,管理学院的朱晓蕊同学获得二等奖,管理学院的邵琰颖和李婷、国际文化传播学院的江婷玉、新媒体学院的王焕宇等4名同学获得优胜奖,朱新江、孙丽园、黄寒冰等9名指导教师荣获“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自2009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本大赛从2012起被列为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以“规划人生、放飞梦想”为主题,以“普及规划知识,提升职业能力,打造优质人生”为宗旨。全省共有98所高校报名参加省级复赛,提交职业规划类和创业规划类参赛作品540余份,共有142件作品晋级省级决赛,最终48件作品入围一等奖。

       为了做好本次大赛选手的选拔工作,积极营造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浓厚氛围,我校于2013年3月-6月举办了浙江传媒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大赛共收到职业生涯规划类作品1236件,创业规划类作品41件,共计1277件,较去年有大幅提升(去年834件)。根据各位选手的表现,共推荐8名选手参加全省复赛,最终共有4名选手入围最终的决赛。为了全面提升选手的比赛水平,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专门组织了专家组对4名选手的主题陈述、角色模拟和现场答辩环节进行三次集中指导和多次分别指导,选手凭借着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现场富有创新的角色模拟和机智巧妙的现场答辩,赢得了现场评委老师高度赞赏,最终在众多的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通过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不仅能够传播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更能够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水平和实践创新能力,帮助他们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一般方法,进一步认识自我和了解自身的就业环境,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进而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附: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本研组:

职业规划类:

一等奖:肖  鑫(国际文化传播学院) 

优胜奖:邵琰颖(管理学院)、江婷玉(国际文化传播学院)

创业规划类:

一等奖:付梓浩(电视艺术学院)

优胜奖:李婷(管理学院)、王焕宇(新媒体学院)

高职高专组:

职业规划类:

一等奖:陈秋秋(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创业规划类:

二等奖:朱晓蕊(管理学院)

优秀指导教师:

朱新江、严玉菡、曾平江、孙丽园、陈亮、鲍芳、黄寒冰、高文苗、黄巧玲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