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荣获教育部“2014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
来源单位: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4-07-19      

  7月11日,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公布了“2014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简称“就业典型经验50强”),我校荣列其中。2014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座谈会暨50强授牌仪式于7月18日在北京举行。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柯力代表学校参会并接受教育部颁奖授牌。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人武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孙丽园,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曾平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凤有总结2014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总结宣传工作进展情况。他介绍,“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评选活动由刘延东副总理亲自批示,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推动高校以就业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树立典型,宣传经验,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其次,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宣布了50所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与会领导为2014年度50所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授牌。再次,重庆大学、福州大学和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作为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做了交流发言。最后,由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做重要讲话。她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密切协调,强化督查,落实重点,完善机制,一是抓好政策措施落实;二是以强化就业服务、引导基层就业、激励自助创新为重点,建立健全就业创业工作长效机制;三是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四是发挥典型经验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评选工作从2014年2月开始启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学院、部门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我校凭借着扎实的就业工作,鲜明的就业特色,良好的社会反馈与学生评价,成功通过初审。教育部专家组于5月29日进校实地调研。在调研会上,校党委书记奚建华教授从三个方面对学校就业工作做了汇报:一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搭建校内实训锻炼平台,大力提升就业竞争力。二是精心培育创业孵化中心,强力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有效推进创业带动力。三是实行毕业生就业“倒计时工程”,构建 “4+1”服务模式,不断强化和延伸就业指导和服务感召力。调研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招生-教学-就业联动机制、就业工作“四到位”(机构、人员、场地和经费)、“四化”(全程化、全员化、信息化、专业化)、实习实训场地建设、创业场地建设、创业项目培育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本次评选出的50所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是在全国200多所参评高校中选拔出来的,接下来,教育部将对本次评选出的50所高校就业典型经验汇编成册并在全国范围进行推广。

  近年来,就业形势愈加严峻和复杂,就业工作压力不断增大,我校将以获评此项荣誉为契机,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保持就业率基本稳定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提高学校社会知名度。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