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学校召开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动员会
来源单位: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党委研工部)       发布时间:2014-10-24      

       10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迎接“服务国家特殊需求项目”——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动员会。副院长项仲平主持会议。我校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培养单位分管副院长、各招生领域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秘书及研究生处的全体人员参会。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处长张解放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项目”——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展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进行中期考核的通知》(学位办[2014]30号)文件和省学位办《浙江省学位文员会办公室关于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项目”——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展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进行中期考核的通知》(浙学位办[2014]4号)文件的相关精神,对中期考核评估的内容、方式、要求和指标体系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我校做好中期考核评估进行了具体工作安排,特别强调了自评报告撰写和考核评估的时间节点等问题。与会各二级学院就这次考核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项仲平作重要讲话,他强调,研究生教育对于我校发展意义重大,是提升我校办学层次、内涵建设的重要标志,它将支撑、牵引和带动学校整体事业的发展。他指出,中期考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在于,一是评估本身是对我校研究生培养一个周期以来的培养经验、体会、亮点和特色的全面梳理和总结,通过打磨,可以形成浙江传媒学院人才培养的优势和特色;二是通过梳理,发现学校发展的短板,为今后谋划学校发展规划制定目标;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培养单位要通力合作,健全研究生培养体制机制,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凝练培养特色,以优秀成绩通过中期考核,为我校下一步硕士授权单位申报打下坚实的基础。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文件精神,本次中期考核工作将委托各有关省级学位委员会和主管部门组织实施,中期考核以各高校自我评估的方式进行。预计11月底12月初省教育厅将组织有关专家进校开展本省特需项目培养单位专项检查。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