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与希腊国家通讯社达成合作意向 拟建成海外实习基地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6-03-28      

    3月23日,在Erasmus合作院校派迪昂大学教授Nikos Leandros的安排下,我校国际合作与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包晓峰和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崔波来到雅典—马其顿新闻通讯社,受到了该通讯社社长Michalis Psilos先生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中方在校生海外实习、派迪昂大学和浙江传媒学院合作拍片并在该通讯社网站播出等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雅典—马其顿新闻通讯社是希腊最大的通讯社,由希腊通讯社和马其顿新闻社于2008年合并而成,为全国各类媒体提供90%以上的新闻稿件。该通讯社董事会由九位成员组成,其中五位是希腊重要媒体的代表,如雅典日报记者联盟、马其顿—色雷斯记者联盟、雅典日报报人联盟、大学代表(由雅典大学、塞萨洛尼基大学和派帝昂大学轮值)公司工作人员代表。该通讯社门户网站覆盖希腊语、英语、土耳其语、阿拉伯语等四种语言,设立政治、经济、综合、文化/旅游、新闻发布等板块。目前该通讯社已经与新华社进行合作。
   包晓峰和崔波此次赴希腊学术交流是受伊拉斯穆项目资助,派迪昂大学高度重视我校两位教师的来访,校长亲自接见两位教师,雅典—马其顿新闻通讯社报道了两位教师的讲座。目前该项目已资助我校两名教师和四名学生来该校学习交流,希腊派迪昂大学的两名学生目前在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学习。
   3月30日,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首批到派迪昂大学交换的四名学生将走进这家希腊国家通讯社开始她们的实习。这标志着我校交换生开始有了自己的海外实习媒体。

1 雅典马其顿新闻通讯社的英文网站界面

2 包晓峰正在与Michalis Psilos先生商谈合作事宜

3 合影留念(左2Michalis Psilos,左3Nikos Leandros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