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团学干部赴淳安县下姜村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6-05-31      

       为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进对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认同,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5月28日至29日,我校团学干部赴淳安县下姜村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学工部、团委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团干部以及第八期传媒先锋班学员参与本次实践活动。

       下姜村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担任省委书记时的基层联系点。继任省委书记赵洪祝、夏宝龙也都把下姜村作为自己的基层联系点,多次来村蹲点调研,指导村“两委”发展经济、改变村庄面貌。下姜村既是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生动写照,更是各级领导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有力实践,对于提升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素养、准确认知马克思主义具有深刻意义。此次基地创建,能够进一步引导和推动我校师生树立正确的信仰和信念,深化对党的历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认识,对进一步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知识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活动期间,全体师生先后参观了下姜村文化礼堂和中洲“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下姜村文化礼堂记录了四任省委书记来到下姜村调研的工作情况,并介绍了村党支部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经验。大家仔细聆听介绍,认真观看相关文件、实物和照片,感受红色文化氛围。在参观村容村貌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原本贫困落后的小山村能够在较短时间内脱贫,充分展现了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以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和美好愿景。期间,下姜村老支书姜银祥还为我校团学干部、传媒先锋班学员现场授课,用形象生动的小故事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亲民实在”的工作作风。在老书记的叙述中,同学们深切体会到贴近群众,心系百姓,切实践行群众观的现实意涵。当老书记现场朗诵习总书记回信时,会议室内瞬间响起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在中洲“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师生们了解到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为宣传和推动抗日民族运动,调动钳制国民党军,减轻对中央革命根据地的压力具有积极的作用。参观过程中,全体师生回顾了那段惊心动魄、腥风血雨的历史,缅怀在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辈,深刻感受了我党我军革命的艰难历程,并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心灵的再次洗涤。

       在此次实践教育活动中,为进一步加强当代大学生马克思主义思想建设,深化实践教育工作,引导当代青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浙江传媒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教育基地暨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下姜村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与淳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文吉共同为基地揭牌,开启了校地合作的新篇章。随后,校地双方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接座谈活动。双方分别介绍了自身发展情况和优势资源,并就对接合作的深入开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实践活动中,我校月雅戏剧社还为当地村民进行了“送戏下乡·走进下姜村”专场演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天女散花》、《焚稿》、《四美咏月》等精彩选段,受到了下姜村民的热烈欢迎,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此次“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教育引导和帮助我校师生深刻感受到了我国新农村建设的基本成就和经验,体会到了深入群众、为人民服务的实践意义,为今后我校进一步提升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实效性奠定了坚实基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