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要闻 > 新闻详情
我校2016年大学生“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6-07-01      

       齐心服务G20,青春奉献十三五。为引领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双百双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6月28日上午,我校2016年大学生“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桐乡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校长助理、桐乡校区管委会主任张梁、桐乡团市委副书记沈小炎、校社会实践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带队老师和成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出征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郑汉杰主持。

       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是“齐心服务G20,青春奉献十三五”。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会议和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后代回信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垦荒精神,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全面发展,努力在推动浙江改革发展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校团委书记赵月峰介绍了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体部署情况。他提出,在总结以往暑期社会实践开展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在前期筹备、申报立项等环节中,校社会实践领导小组进行创新调整。特别增设了现场答辩环节,对实践项目进行现场指导,遴选优秀团队进行重点立项,保证了校级重点团队的实践质量。同时,我校积极响应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双百双进”活动号召,结合桐乡市结对乡镇需求,精心组织73支实践团队赴桐乡市开展实践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最有力的支持。
       教务处副处长蔡罕宣读了《关于组建浙江传媒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决定》。今年共组建校级重点实践团队52支,他要求各二级学院、部门,各实践团队认真组织、严守纪律、强调安全、讲求实效、发挥优势、团结协作,以积极姿态努力开展好实践项目,确保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顺利进行,结出硕果。

       社科部主任刘福州宣读了《浙江传媒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实施要求》,对项目组织实施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按照“双百双进”活动整体部署,紧贴桐乡市基层和百姓所需,充分发挥我校大学生在文化、科技、艺术等方面的特长,踊跃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二级学院应加强实践团队管理,确保学生安全,推动社会实践阵地化、长期化、常态化开展。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即将踏上社会实践征途的指导老师和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他指出,开展“双百双进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社会实践,进一步推动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接受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深刻认识国情省情社情民情,激发爱国爱乡情怀,磨炼意志品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时,社会实践还将充分发挥我校学生学科专业特长,为广大基层群众送文化、送科技、送服务,为巩固壮大基层文化阵地、培育农村社区文化新风尚作出贡献。讲话中,宣书记向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和带队指导老师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勇于承担时代责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贯彻大陈岛老垦荒精神,自觉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体验服务人民的重要意义,锻炼服务人民的能力。珍惜并把握此次“双百双进”社会实践活动良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自身整体素质,在实践中提高能力、提升素养,努力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不断增强服务社会的本领,在实践中接受人民群众的检验。三是希望各学院、带队老师和实践的学生,切实树立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在投身实践、服务社会、贡献才智的过程中,不忘安全第一的根本性原则,确保社会实践平安有序,圆满完成既定任务。
       出征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为我校大学生“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社科部姚望老师、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王者同学分别作为带队教师和队员代表上台发言。
       社会实践为广大青年学生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的活动提供了一个色彩丰富、形式多样的平台,有利于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检验自身的理论知识和能力水平、提升社会责任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们共同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后代回信精神,齐心服务G20,青春奉献十三五,一同谱写出一曲壮美的青春之歌。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