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浙江省高校归国留学人员迎新暨侨界社团联谊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31      

12月30日下午,由浙江省侨联、浙江传媒学院共同主办,浙江省留联会、浙江传媒学院党委统战部、浙江省高校及科研院所侨联(留联会)、浙江省侨联所属各侨界社团、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Action导演工作室联合承办的浙江省高校归国留学人员迎新暨侨界社团联谊活动在我校举行,纪念在抗疫中留下的感人事迹,讲好侨界抗疫故事,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旨在以更昂扬的姿态、更火热的激情投身到国家以及浙江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建设中去。

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吴晶,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和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维仁,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徐勤慧,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省贸促会副会长张青山,致公党浙江省专职副主委章月燕;我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永斌出席。来自浙江大学、西湖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30所全省高校、科研院所侨(留)联的统战部长、侨联主席、留联会会长和海归人才以及省侨界12个社团负责人参加活动。

吴晶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但“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精心谋划部署,省侨联积极行动,团结带领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艰苦奋斗、敢于拼搏,交出了一张令人感动而又为之振奋的答卷。她向各级侨界社团和全体留学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

她强调,2021年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机遇期。她对全体留学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心系祖国,情注家乡;二是加强交流,讲好故事;三是开拓创新,永攀高峰。

她指出,站在辞旧迎新之际,立于“十四五”规划开局之端,我们要秉持承诺与信念、勇挑责任与担当,敞开怀抱、把握机遇、乐于实践,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宏大蓝图中,书写出属于新时代侨界的笔墨气象。

杨立平代表学校对省侨联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她指出,我校作为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共建高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的重要办学指示精神,坚持“立足浙江、面向全国、紧贴传媒、服务社会”,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

她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省侨联的沟通与合作,充分发挥传媒优势,积极拓展对外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与广大侨胞和留学人员一道,加强与世界各国友好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连小敏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可用三个网络“热词”概括2020年浙江侨界工作。第一个词是“逆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浙籍侨胞、侨界社团、侨界志愿者、归国留学人员等,迅速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极速奔跑在驰援抗疫第一线。第二个词是“奥利给”。省侨联在各方通力支持下,努力聚焦成为铸造“重要窗口”的“侨务视窗”,干成了助力打赢境外疫情输入防控阻击战。第三个词是“乘风破浪”。广大侨界人才秉承家国天下的赤子情怀,在助力我省“化危为机”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乘风破浪、建功立业。

他表示,2021年全省侨联将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中心大局,以浙江“五大历史使命”为统领,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中交出侨界高分报表。

第一篇▪共命运

面对这场看不到硝烟却看得到牺牲的抗疫阻击战,全国人民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书写了可歌可泣的时代篇章。

舞蹈《我把最小的娃送上了战场》

(浙江传媒学院)

春节伊始,疫情肆虐,一线状况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浙二医院护士长在送行援鄂医疗队后含泪写下了《我把最小的娃送上了战场》这首诗。伴随着音乐,舞者飘摇曳曳,她们用舞姿传递出医疗人员伟大的家国情怀。

朗诵《最可爱的人》

(浙江理工大学)

谁是最可爱的人,是家人,是朋友,是疫情当前却冲锋在前的逆行者们,他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歌曲《年轻的战场》

(温州医科大学)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一群新时代年青人冲到了疫情最前线。歌曲旋律节奏分明,歌词情绪饱满,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歌曲《因为有你》

(浙江师范大学)

因为有你,艰难的日子依然美丽;因为有你,梦想不再怕任何魔疫。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郭克俭教授在2020年2月原创了歌曲《因为有你》,表达了该校师生对最美逆行者们的崇高敬意。

第二篇▪中华情

巍巍中华情,拳拳赤子心。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山河大地广阔无垠,五千年华夏文明博大精深,让我们一同感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模特秀《十送红军》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千军万马江畔站,十万百姓泪汪汪”。十送红军,送不走对你的深情似海;十送红军,挺立起红军的精神脊梁。眼神坚定,脚踏实地,红军之情深深流露。

功夫表演《中国功夫》

(杭州师范大学)

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孕育了无数文化瑰宝,坐如钟,站如松,中国功夫是每个炎黄子孙心中的赤魂。聚精会神,铿锵有力,热血沸腾。

太极表演《渔舟唱晚》

(浙江工业大学)

一动一静,顺逆结合,以柔克刚。领略王勃诗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中天人合一的境界。

朗诵《工匠——致陈励君》

(侨商会)

抑扬顿挫,感情饱满。他们用诗歌赞扬陈励君女士三十七年来如一日地坚持初心,他们用情感诠释“工匠精神”内涵。

歌曲《我爱这土地》

(嘉兴学院)

千百年来,华夏儿女殷殷之情系于中华沃土,歌曲改编自诗人艾青的现代诗,炽热的爱国之情溢于言表。

舞蹈《清平乐》

(浙江传媒学院)

幽幽丝竹声响起,婀娜的舞姿仿佛让人置身于汉唐时代,感受繁荣昌盛。

第三篇▪心连心

不论身在何方,我们和祖国母亲永远心相连,互相传递力量,纵使相隔千山万水,我们的心紧紧相依。

演奏《新天堂电影院》

(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

萨克斯管耐人寻味、清新悠扬,钢琴交错的黑白键传递优美旋律,萨克斯钢琴三重奏带来听觉的全新盛宴。

歌曲串烧《漫步》

(浙江传媒学院)

用歌声漫步世界,多国语言交织,展现华夏儿女风采。

演奏《查尔达什舞曲》

(温州大学)

匈牙利的舞蹈随着音乐节奏起动,展现出中华儿女勇往直前、无私奉献,在疫情面前团结一致,最终走向胜利。

朗诵《我爱你中国》

(浙江省侨青联、留联会)

饱含情感的文字,声情并茂的朗诵,传递出侨界青年才俊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无论身在何时,身处何地,永远不忘爱中国!

重要窗口 侨有担当

——浙江省侨联社团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共同宣言

(浙江省各侨界社团负责人)

华侨联合会会歌《侨联与你心心相连》

(侨界艺术团、浙江传媒学院)

最简单的旋律传达最真挚的感情,中国心,儿女情,这儿有你最亲密的家人,这儿是你最温暖的家园,心连心永不离。

据悉,当天还举办了侨界社团联谊座谈会,浙江省高校、科研院所侨(留)联工作恳谈会等系列活动,参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深入交流,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高校人才高地的作用,最大限度地团结凝聚高层次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