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代表队获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冠军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12-28      

 12月27日,由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复旦大学承办的2020年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大赛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在内的117所高校参赛,经过初赛、全国复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勇夺冠军,斩获本次大赛唯一的一等奖。

自今年8月收到参赛通知开始,我校港澳台办公室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在校学生参赛,通过组织校内预赛,选拔学生组队参加全国复赛,并选派优秀教师进行针对性辅导,最终我校代表队凭借优秀朗诵作品《我的祖先叫炎黄》顺利入围全国20强,挺进全国总决赛。

12月初收到决赛通知后,学校港澳台办公室迅速组织联系、统筹安排,指导老师们利用业余时间,指导选手们加班加点反复排练,主创视频团队更是高效运作、精益求精,不断修改完善表演视频作品,最终推出了全新朗诵作品《我爱你,中国话》。受疫情影响,此次大赛全国总决赛采用表演视频播放与线上连麦朗诵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校选手们饱含深情的声音与制作精良的视频相得益彰,充分展示了中国语言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精彩的现场展演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比赛旨在以传统文化为中心展开多领域、全方位的考察,让港澳台大学生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和热爱,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同时促进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之间的交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