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暨“浙传论坛”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3      

6月1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下沙校区举行学习扩大会议暨“浙传论坛”,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教授作题为《坚持人民至上、决胜全面小康》的专题报告,对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主持。

沈满洪在报告中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时期,以特殊方式召开的一次特殊会议,对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特殊意义。沈满洪原汁原味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党员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在看望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他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就2019年主要成就和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主要宏观经济政策、主要工作任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用大量数据就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两高”报告进行了分析,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以及主要内容等作了介绍,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进行了阐释,并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和感受,生动介绍了自己在“两会”期间的履职建言情况。

宣裕方在讲话中指出,沈满洪校长的报告站位高远、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用大量数据生动全面地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一要胸怀大局,在主动上下功夫。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在国家发展的大局中找准定位、找到机会,主动扛起学校发展责任,迎难而上克时艰,化危为机谋发展。二要躬身入局,在落实上下功夫。按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对标对表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关键目标、亮点工作、特色举措与重大任务高质量落实。三要敢于破局,在质量上下功夫。要深化学校“两高两强”首位战略,以高质量内涵发展为主体,以“传媒+”式的特色发展为载体,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不断优化师资的“引育用”生态,推进学科专业的一体化建设,实现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的稳步提升,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新局面。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