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国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5      

11月12日晚,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幕。我校作品《“八面破敌”:我国临终关怀社会工作介入的困境与突围——基于三年562人次服务实践和1040名公众的访谈调研》获得二等奖。

该作品由我校袁蕾、何仁富、赵诏三位老师指导,电视艺术学院高澜、胡莹、葛光和(已毕业)、蒋妮冶、田妙妙,新闻与传播学院李萌、钟佳佳,媒体工程学院沈璐瑶、刘浩林九名同学组成团队。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秉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理念,自198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30年来已经连续举办16届。近年来每届竞赛都吸引2000余所高校、200余万大学生参与,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比赛”,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

自去年6月“挑战杯”竞赛启动以来,我校参赛团队作品《“八面破敌”:我国临终关怀社会工作介入的困境与突围——基于三年562人次服务实践和1040名公众的访谈调研》,以浙江传媒学院开展三年临终关怀服务实践为中心,从医护人员、家属及病人三个角度出发,以问卷调查、实地观察、访谈调查等方式,辐射状扫描我国大陆地区一线城市、中小城市、乡镇及农村三个不同层面的临终关怀现状,尝试借鉴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中国台湾、上海等地的先进经验,分析西方临终关怀模式在中国实施落地的现状,进一步梳理出限制我国临终关怀事业发展的深层次原因,为突围我国临终关怀目前存在的困境做出思考和努力。

备赛历程

参赛师生认真备赛,刻苦钻研,通力合作,充分展现了浙传青年追求理想、锤炼本领、求是奋发的精神风貌。

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与我校参赛团队亲切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汤兆武亲切看望参赛团队

参赛师生正在紧张布展

指导老师袁蕾表示,唯有决不放弃,才能让不可能变为可能。比赛成绩很重要,更重要的是一路摸索着终于探索出了一条通往国赛现场的路。现在全校上下都在用最大的努力将发展路上的各种不可能变成可能,我们团队3位老师和10位同学只是其中一个小小的缩影。

队长高澜表示,挑战比赛更是挑战自己。奔走访谈、研究问卷时从生疏到熟悉,查看论文、比较研究时边学习边做笔记,制作服务菜单时一项项挑选一遍遍对照……更让人难忘的,是老师们一边辅导我们怎么答辩,一边帮我们熨烫衣服。参加比赛的意义就在于不断地应对挑战,以赛促学。

从备赛到参赛,从校内选拔到省赛舞台直至国赛现场,校团委、教务处积极组织各二级学院,从项目培育到系统推进,形成合力。极大激发了青年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的热情,有力地推动创意、创新、创业三者融合,实现了对青年大学生的学术带动和创新引领。此次我校在“挑战杯”国赛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在质和量上实现了双飞跃。这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实施“两高两强”首位战略,培养高水平传媒人才的生动体现。

mmexport1573802385612.jpg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