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浙江省新媒介素养科普基地”被评为“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来源单位: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媒介素养教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2-26      

  近日,在省社科联会议上,我校申报的“浙江省新媒介素养科普基地”被省社会科学联合会评为“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近几年来,浙江传媒学院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社会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媒介素养教育科普方面,浙江传媒学院在全国、全省持续开展媒介素养科普活动,建立媒介素养科普基地,扎实开展科普教育,在大中小学及社会单位开展媒介知识的普及教育、信息知识的普及教育、多媒体和媒介素养知识的科普教育,积极建立科普基地,开发科普课程,不断深化科普实践。目前,我校已经成为靓丽的名片,三年接待社会参观者3000余人次。共建立媒介素养教育实践基地13所,三年来科普教育人数6000左右人次,包括杭州夏衍中学、景华中学、夏衍小学、安吉路良渚实验学校、浙江省缙云县长坑小学、青田县汤垟乡小学、永康市大司巷小学、嘉兴市秀水中学、临海市大田小学、良渚小学、甘肃省康县一中、康县城关中学、康县城关二小等。我校每年有几千名学生和教师开展暑期传媒实践或科普。我校扶持的大学生创业企业之一杭州墨融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作品还获得2012年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举办的首届环保科普动漫创意大赛特等奖。我校科普活动已经达到持续性规模,具备传媒特色,在全国具有一定社会影响。

  新媒介素养科普基地挂靠媒介素养研究所开展工作。它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教育服务又一重要的省级平台,对加强我校社会服务工作的全面开展、促进教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新媒介素养科普基地将坚持社科普及的正确导向,以着力推进新媒介素养科普工作为己任,探究新媒体时代媒介素养科普教育和推广的领域,积极创新普及载体,不断丰富普及内容,为加快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作出新的贡献。

媒介素养科普队员在教甘肃康县学生摄像机

媒介素养科普团队在缙云长坑小学与小学生一起表演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