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教师王天德等出席全球媒介信息素养大会
来源单位: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媒介素养教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7-08      

        2015年6月25-2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联合国文化联盟在美国历史文化名城---费城召开了2015年全球媒介信息素养联盟(GAPMIL)暨媒介信息素养与跨文化交流(MILID)学术周会议,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我校媒介素养研究所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联合国文明联盟媒介信息素养教席单位,王天德研究员和宋红岩副教授受大会组委会邀请,与清华大学李希光教授团队的代表,代表中国大区出席了此次峰会。

        在6月25日晚上的开幕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介信息素养全球联盟总干事AltonGrizzle先生做了致词。他对近年来世界各国在媒介信息素养教育方面的成就与经验给予了肯定,并呼吁各国研究者、教育家、政策制定者以及非政府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发扬此次大会的主题“促进媒介信息素养,促进社会融合和文化间的对话”,在全球范围内为提高社会公众媒介信息素养教育工作做出更大的努力。

        在6月26日举行的国际媒介素养专家圆桌会议上,王天德研究员做了“中国媒介素养教育研究现状与趋势”的主题发言。主要介绍了我国媒介素养教育的发展背景、历史沿革、研究内容、推广实行以及本土化实践等方面;重点讲解了设立于我校的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媒介素养研究基地、浙江省媒介素养教育研究会以及校媒介素养研究所的主要工作。

        此外,王天德研究员还介绍了历届中国(西湖)媒介素养高峰论坛举办的成果,发布了召开2016年第六届中国(西湖)媒介素养高峰论坛的消息,诚挚邀请与会专家、学者出席,受到大家的热烈反响与高度赞扬。会后,王天德研究员又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媒介信息素养联盟总干事、联合国文明联盟官员以及各国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地讨论。

        宋红岩副教授还在27日做了“媒介素养教育与农民工社会融入”的演讲,介绍了我国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在城镇化建设与信息化强国进程中媒介接触使用、媒介素养等状况,以及媒介素养教育对农民工社会融入的作用,并同现场专家学者进行了互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