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2015年暑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单位:党委学工部(人武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5-09-06      

        9月2日,我校2015年暑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彭少健、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出席会议。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辅导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彭少健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奋斗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线上的同志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坚定信心。彭少健从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出发,结合我校快速发展的具体实情,肯定了我校思政工作者为学校的稳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强调了当前的工作要适应时代的发展和要求。要求思政工作者要有强烈的自信心;第二,要明确重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牢牢抓住重点,把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中之重。这就要求思政工作者在工作中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第三,要强化保障。各职能部门要做好制度保障、队伍保障和条件保障,形成合力,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在会上作了《坚持立德树人  践行“三严三实” 以严和实的精神着力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题报告。他指出,把暑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三严三实”主题教育结合在一起,具有特殊的意义。“三严三实” 主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同时也是引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有力保障。

        宣裕方强调,要按照中央的相关精神以及省委和教育工委的要求,结合我校发展现状以及学生工作的具体情况,深刻总结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报告指出,当前我校学生工作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上取得了丰硕成果,两校区育人模式成果显现,和谐校区稳步推进。学校育人环境明显改善,服务质量显著提高,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就业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坚持内涵式发展,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逐步提升。

        面对今后发展,宣裕方强调,要从严从实,查摆剖析以“三严三实”的要求全面审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理论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全面理解和把握“三严三实”要求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大促进作用;三是以“三严三实”要求为指引,不断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新台阶。

        最后,宣裕方对全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第二,要重学习,提升能力素质;第三,要有担当,强化责任意识;第四,要敢创新,坚持善作善成;第五,要论实绩,始终脚踏实地。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