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人物专访 > 新闻详情
不悔梦归处
【校友专访】电视艺术学院校友章贇专访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4-10-27      

十年之前,一个不顾父母反对、坚决选择艺术道路的热血男儿走进了浙江传媒学院的大门。随后,他成为电视艺术学院录音系第一位考上硕士的学生。十年之后,在浙江传媒学院诞辰三十六周年之际,他回到了母校。他就是上海电力学院艺术教育中心教师、上海戏剧学院戏导专业外聘教师,04级录音艺术专业的章贇。
坐在洒满阳光的文化创意园里,电艺新闻中心记者见到了浑身洋溢着激情与活力的章贇。谈及十年前自己为何会选择来浙传时,他谈到,虽然出身于艺术世家,但父母并不支持他再走艺术这条道路。然而在他心中,始终有着对于艺术热切的希望和追求,他说仿佛有种冥冥注定的天意,指引他走到这条路上来。
回忆起在浙传求学的四年时光,章赟深情地诉说了对他影响至深的三位老师。第一位是班主任陈斌老师,陈斌老师的耐心与负责给章赟留下了深刻印象,亦是给予了他正确的人生引导。第二位是张颖松老师,作为一个本科是录音而后对导演产生兴趣,最终在上戏导演系深造的学生,张老师对章赟有着很大的影响,他让当时的章贇领会到了导演的魅力。第三位是陈妍老师,陈妍老师亲切、负责的品质深深打动了章赟,让他萌生了从事艺术教育这份职业的想法,而后成为了一名高等院校的教师。在他的漫漫求学途中,因为有这些老师的帮助,让这个曾经志在四方的懵懂少年经历岁月变迁之后,显得成熟稳重,却又不乏热情和张力。
在欣赏了12文编班的迎新公开课之后,章赟表示感受到了一阵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望着校园里面的大学生们,他也对我们提出了几点自己的希冀。首先,他希望大家都能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坚定的人生目标犹如灯塔,可以在我们迷惘、困顿时予我们休整后继续前行的力量,没有目标的人生将如同一潭死水,没有蓬勃的生机。其次,不要眼高手低,应该着眼于当下的每一件小事,认真对待每一个细枝末节。第三,他希望大家做事情不要钻牛角尖,尽量去寻找多样的可能性,多学习,拓展自己思维的宽度和深度。最后他提到,作为电视艺术学院的学生,我们都应该怀有自豪感,时刻因自己是这其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要心存善念,学会感恩,铭记那些在成长过程中对我们伸出过援助之手的人。
当秋日的夕阳宛若在天地之间酿一杯醇厚的酒,日光渐渐淡去,留下沉沉的暮色时,章贇匆匆离开,采访也随之结束。“祝福你们,祝福母校!”是他临别时对记者所说的话,是的,祝福浙传,祝福电视艺术学院,纵使时光匆匆,也不悔梦归之处。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