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浙江教育报:浙传面向国际 发行抗疫漫画作品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5      

日前, “共命运 心连心·中意抗疫漫画书暨纪念邮册首发式”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该作品将在北京和意大利的罗马、威尼斯、米兰等地线上与线下同步发行。

意大利版《生命的防线》是浙江传媒学院主创团队严格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印发的防疫手册而改写编排绘制的。漫画书共有60张篇幅、5个章节,内容涵盖新冠病毒的传播来源、传播途径、表现症状、确诊方式及各种预防措施等。据悉,这是继今年10月该校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在蒙古国出版发行蒙古语抗疫漫画书《为了共同的健康》后,面向国际发行的又一抗疫漫画作品。

区别与蒙古版本以角色动态表现为主,主创团队在意大利版本设计上,不仅添加了体现该国文化的元素,在环境和现场的设计上也更加具体生动。指导教师武小锋坦言: “因为要走向国际舞台,代表着更高层次的文化形象,所以需要严格把控质量,每个细节都要尽可能科学严谨。”

而以艺抗疫”专题纪念邮册则由12组邮票和2张明信片组成,是该校与中国邮政合作设计发行,内容涵盖蒙古和意大利两国抗疫漫画肖像及该校教授葛继宏为推广公筷文化设计的“筷筷”和“乐乐”卡通形象。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