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桐乡校区后勤办组织员工进行消防演练
来源单位: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3-11-12      

  消防安全是桐乡校区后勤办安全生产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高员工应对火灾的能力,11月8日下午,桐乡校区后勤办组织全体员工在桐乡校区食堂正门口,举行了一场消防实操演练。后勤办全体员工和商铺业主参加此次活动并邀请桐乡校区保卫办同志前来指导。

  随着一声“点火”令下,工作人员在保卫办同志的指导下点燃燃烧桶,现场顿时浓烟滚滚。面对燃烧的火焰, 大家准确地拔下保险栓,右手提起灭火器,左手握住喷射管,镇定地靠近火焰,在离火焰约2米处迅速按下灭火器把手开关,火焰一次次地被熄灭。灭火之后,保卫办同志还针对操作过程中不恰当的地方予以指正,整个灭火过程井然有序。

  在完成干粉灭火器的讲解演练之后,大家移步至生活区门口防栓前,由保卫办队员向大家仔细介绍了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大家针对消防栓的拆装、连接进行了实际操作。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在工作中遵守《消防法》、遵守日常操作规范、爱护消防设施,从我做起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进消防技能。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