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寿文华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9-11-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11月19日上午,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寿文华以“走进新时代,谋求新作为”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大体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寿文华强调,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紧紧抓住新时代的历史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做的科学概括,从历史脉络、实践主题、人民性、民族性、世界性五个维度上揭示了新时代的本质内涵,而进入新时代的深刻意义即为党的十九大报告阐述的“三个意味着”,这“三个意味着”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世界意义。

寿文华指出,新时代需要我们强化初心与使命,在新要求中谋求新作为。如何谋求新作为?这就需要我们思考如何更好回应高等教育的“三问”: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结合本职工作,我们体育老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发展传媒体育,增强师生体质”,我们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抓住浙传学生“爱美”的特点,把“爱自己”、“爱家庭”、“爱校”、“爱国”贯穿于课程教育中,从思想上多层面多维度地去引导学生,推进全员课程思政,以思想指引行动,让学生从思想上认识到体质健康的重要性,从而重视体质测试,提升学生体质测试成绩,增强师生体质。

党课最后,寿文华勉励各位党员教师,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浪潮中谋求新作为,为学校申硕和实现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