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学子 > 新闻详情
设院学子在“台北国际摄影节”中荣获大奖
来源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3-12-16      

   近日,中国“台北国际摄影节”在台北华山文创园区盛大开幕。在成百上千参赛作品中,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图片摄影专业周希京、陈婧赟、张宝仪三位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入选并参展中国“台北国际摄影节”新锐摄影展。

   中国“台北国际摄影节”新锐摄影展为发掘摄影新锐、展现具有创新与新意的影像內容,面向国内外选拔新锐摄影家。此次展览由知名摄影家庄明景、庄灵、钟永和、林添福、邓南光等领军,集结了200余位国内外摄影名家、上千件经典作品,分为新锐展、主题展、国际展、综合展等7个类别,展区分布于华山、台湾科技大学、台北市立社会教育馆等8处。

  

  12月4日上午,台北摄影节举行新锐摄影家公开评选活动,在入选并参展的社会组与学生组作品中各选出前三名。最终,设计艺术学院张宝仪同学的《游园惊梦》获得学生组一等奖,陈婧赟同学的《“结”——地铁众生相》、周希京同学的《告白》获得学生组二等奖。
  12月4日下午,陈婧赟与周希京同学赴台湾参加作品“思辨会”以及新锐奖颁奖典礼与闭幕式,与台湾的著名摄影师、高校摄影教师、摄影专业学生们分享创作理念、摄影心得,共同探讨摄影内涵,促进两岸摄影文化交流。

  三位同学的作品被新浪网、中国都市摄影网、锦锋在线等网站门户争相转载,陈婧赟的作品《“结”——地铁众生相》在微博上被中国摄影师杂志、中国摄影师联盟、河南摄影家协会、快拍快拍网等转发两百余次。

  此外,《中国时报》也刊登了关于本次摄影展的报道,并指出,从本届新锐摄影展得奖作品中可看到新生代摄影家的镜头,不只局限在自我的私密世界,更走出去关注环境与政治议题,这是新生代摄影家的成熟与发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