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预报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中国传媒大学企业管理(电视购物与网络购物经营管理方向)高级课程进修班招生简章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4-06-27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已正式进入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行列。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于2002年5月28日。设有四个系:经济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三个研究所(中心)。学院拥有一个博士点、五个硕士点、一个专业硕士点和十个本科专业。有任教师75人,其中教授有12人,副教授24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6人,拥有硕士学历的教师31人。此外,我院还聘请了政府领导、业界精英和国内外知名学者、权威专家20余人作为我院兼职教授、兼职导师、客座教授,补充了学院的师资力量,丰富了学院的师资层次。

        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培养复合创新型人才、引领产业发展新知、服务回馈社会”为己任,以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门类为基础,多学科交叉融合,以传媒经济与媒体管理为特色,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管理人才;同时也是传媒经济与媒体管理的学术研究中心,为各级政府、媒体行业企事业单位提供理论支持和咨询服务。

        北京邮电大学电视购物研究与发展中心是国内电视购物和新媒体研究的先行者,拥有国内顶级学者和研究团队,围绕广播电视品牌、电视购物、网络购物以及其它新媒体购物进行了多方面全方位的调查研究,与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等合作完成了国内第一本《中国电视购物研究报告》。

        随着4G时代的到来,“三网融合”的次第实现,各种形式的新媒体逐渐涌现,电视购物正发展到一个集传统广播电视、目录型录、互联网、手机、地铁高铁、车船乃至飞机火箭飞船等“大媒体”立体营销。因此,电视购物的发展需要品牌建设、市场开发和业务拓展亟需数据的支持。为了满足中国新时期电视购物快速发展的需要,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北京邮电大学电视购物研究与发展中心,成立中国第一家电视购物与网络购物研发中心,为中国电视购物与网络购物的健康发展壮大,提供切实可行的研究数据和科学指南,着力创建中国电视购物与网络购物一流人才的培养摇篮。

        根据业态发展,现与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合作,联合举办高级课程进修班,开办相应领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层次的进修课程或讲座,共同培养在电视购物及网络购物领域具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经营管理人才。

【课程优势】

◆优势专业,全国首位:在1998年和2004年间,与社会机构联合进行的全国高等广告教育状况调查中反应,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传媒经济学专业水平一直处于全国首位。

◆一流学府,专业平台:经济与管理学院拥有一个博士点、五个硕士点、十个本科专业。学院拥有专业教学实验室2个,共享实验室3个;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层次丰富。

◆核心专业,权威课程: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拥有一支科学、知识和专业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科研能力较强且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队伍。

◆实战教学,资源独享:案例式,全景互动式教学,开设模拟课堂,专业课被纳入教育部“优质教学资源库”,独享行业中最专业的电视购物与网络购物教学资源库。

◆论坛讲座,搭建人脉:参加课程学习的学员,可最先掌握电信通讯和广播电视高层理论和政策动态,与中外电视购物与网络购物高管分享业界成果,共享校内论坛讲座,提升学识与视野,定期组织班级活动,在学习的同时搭建与扩张自己的人脉平台,有助于自己的工作与发展。

【培养目标】

        通过学习,学员可以掌握电视购物与网络购物的发展动态、大媒体的多元经营与资本经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成本收益分析和大媒体营销的产品策划与开发及受众需求分析,为中国电视购物与网络购物政策研究与管理部门、电视购物与网络购物企业、广播电视台电视购物频道与网络营销组织等培养电视购物与网络购物品牌塑造、电视购物与网络购物科学化经营管理、产品创新与节目创新、市场预测评估与规划等方面的综合素质人才。

【培养方式】

1、学制两年,利用周末及公众节假日上课;

3、利用周六或者周日在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上课;

【入学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的在职人员;

2、大学专科(含)及以上学历。

【报名手续】

1、填写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级课程进修班报名登记表》;

2、提供4张1寸同底免冠彩照;

3、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各1份;

4、报名费200元,学费28000元、教材讲义费及学杂费1200元(两年);

5、报名地点:杭州下沙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第一教学楼101室),杨老师。电话:0571-86832624,13705719925.

备注:因个人原因不能完成学业者,视为自动放弃学习,不退学费。

【课程设置】

分类

序号

课程名称

专业公共课

1

电信传播学

2

市场营销

3

财务管理

4

传媒经济理论

5

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电子商务)

6

媒介市场调查方法

7

中外新媒体产业

8

节目制作与编导

传媒产业经营与管理

1

电视购物经营管理

2

网络购物经营管理

3

版权管理

4

人力资源管理

5

企业战略管理

6

创新管理

【证书授予】

1、学员学习期间必须严格遵守中国传媒大学及浙江传媒学院教学点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期满,综合考核成绩合格,颁发“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级课程进修班证书”;

2、符合条件且通过资格审查的学员,可按照《中国传媒大学授予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历人员硕士、博士学位工作细则》的规定申请硕士学位,达到要求,由中国传媒大学颁发硕士学位证书。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