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我校学子在浙江省大学生演讲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6-06-22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青年学生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引领带动大学生主动承担杭州G20峰会东道主的重任,近日,“喜迎G20,展示新形象”浙江省大学生主题演讲赛决赛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当天下午,经复赛选拔的19位选手进行了主题演讲专场比赛环节,最后有10位优秀选手成功晋级巅峰对决。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信中豪、李佳分获本次比赛的一、二等奖。

        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中,每位选手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青年学生在G20峰会筹备、举办过程中的责任。信中豪演讲的题目为《这一次我们不一样》,通过一次旅行,将杭州由古至今的发展和人文风情娓娓道来,体现了杭城的魅力。李佳从自己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礼仪志愿者的亲身经历出发,为观众们呈现了属于杭州的全民志愿的时代。

       在即兴演讲环节中,组委会设定了礼仪风尚、文明寝室、志愿服务和“无神论”四个主题场景,由演职人员以舞台剧形式呈现,选手通过个人对舞台剧的理解进行即兴演讲。信中豪应对的情境与“无神论”有关,他指出,封建迷信的本质是“利益论”,人们信仰的不是“神明”,而是“利益”,呼吁广大青年学生勇担科学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在“文明寝室”舞台剧表演之后,李佳上场进行演讲,她认为,“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见微知著,寝室文明一小步,人生进展一大步,强调了寝室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及育人作用。

       两轮激烈角逐之后,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信中豪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李佳荣获二等奖。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对作为G20东道主的责任和义务的理解,丰富大学生的人文素质,提高大学生文明修养水平,弘扬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风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