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一行赴桐乡看望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6-07-12      

       在我校2016年大学生“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蓬勃开展之际,7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在团委、社科部相关负责人以及桐乡团市委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赴桐乡市崇福镇、洲泉镇和屠甸镇亲切看望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桐乡市是我校“双百双进活动”结对单位。此前,桐乡市与我校签署了“双百双进”合作协议,桐乡市各镇、街道与我校各二级学院、社科部签订了合作协议。今年暑期,我校各二级学院、部门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结合桐乡市结对乡镇需求,精心组织了73支实践团队赴桐乡市开展实践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最有力的支持。

      宣裕方一行首先来到崇福镇,亲切看望了正在这里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崇福文化采访纪实团队。宣书记听取了带队老师和学生队长的实践进展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实践团队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实践队员们要珍惜实践机会,在深入了解农村地区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发挥专业特点,服务地方,助力基层农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在了解到实践团队正在对浙北地区唯一现存的孔庙——崇福孔庙进行拍摄宣传后,宣书记勉励队员们要深入挖掘地方历史特色,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地方文化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在洲泉镇,宣裕方一行与新闻与传播学院“美丽乡村建设的浙江实践:桐乡市洲泉镇绿色转型路径”调研团队进行座谈,听取了团队成员代表的实践感想,并与队员们就调研所取得的成果进行热烈交流。宣书记要求实践队员们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切实了解社会人才需求,看到自身不足,向基层企事业单位、人民群众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同时,要结合新闻专业特色优势,将调研成果进行广泛宣传,使更多的人了解我省农村地区绿色转型所取得的显著成绩。

      下午,宣裕方一行前往桐乡市屠甸镇看望了正在敬老院开展实践活动的动画学院“绘之以心,编之为梦——‘携手绘梦’”暑期实践团队。宣书记饶有兴趣的现场观看了队员们的绘画创作,并对同学们的专业水平表示赞赏。在交谈中,宣书记指出,同学们不仅要在课堂上掌握技能,还要勇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社会多做出贡献。希望同学们能够进一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社会责任感,用自身的专业特长回报社会,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慰问期间,宣书记对桐乡市有关乡镇、街道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提醒各实践团队队员注意身体,要及时补充水分防止中暑,并将消暑饮料送到队员手中,令实践队员们大为感动。

       此次慰问使各实践团队的师生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中一定发扬敬业、博学、求真、创新的精神,积极传播正能量,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当中,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用自己的所学所长为地方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