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人物专访 > 新闻详情
成功之道,追梦之路
专访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冠军戴铠亦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3-11-20      

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浙江省复赛中,来自我校国际文化传播学院11级英汉双语播音3班的戴铠亦同学荣获省冠军的好成绩。国传学子终于实现了在“21世纪杯”、“希望之星”风采大赛和“外研社杯”三大英语演讲大赛浙江赛区冠军大满贯的夙愿!戴铠亦回校后,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我们知道你在刚刚结束的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中摘得桂冠,那么这是你第一次参加这种重大的赛事么?

戴铠亦(以下简称戴):我大一的时候参加过这个比赛,好像是全校第五名,当时很遗憾没能进省赛。今年身为大三的我,算是圆了我自己一个不大不小的梦。加上去年我又参加了“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这种类似比赛我已经参加三次了。

记:参加过这些比赛之后,能否请你对自己的表现做一个评价?

戴:去年“21世纪杯”的比赛,我觉得是一个遗憾。没能取得一等奖,有些失望。这次的比赛我觉得发挥得还可以,但最后一轮的英语辩论阶段我还是出现了一点失误。前面的两轮的比赛——即兴演讲和回答外籍评委问题部分,我个人觉得很满意,也可能是因为前两轮的发挥,我还是很幸运的以微弱优势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记:这次比赛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总结多次的比赛,能和我们分享一下你的经验吗?

戴:我去年整个冬天都在准备“21世纪杯”的全国赛,但是很遗憾只得到了二等奖,但这个准备过程也对我参加这次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起了很大作用。参与的比赛越多,收获的经验越多。比赛更重要的是在于平时的基本功和赛前的准备程度。我想无论是做什么事,充足的准备往往是制胜的关键。

记:你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期望?你觉得要取得更好的成绩,这些学弟学妹应该做些什么?

戴:学习的道路要越走越远,扎实的基本功很重要。大家可以从现在开始关注这些比赛的进程,多去观摩,也可以在网络上汲取一些好的即兴演讲视频。还有,我觉得可以系统地准备即兴演讲这个板块,虽说是即兴,但是也可以去系统地准备,多了解时事要闻,结合这些多做准备。

记:现在你有什么特别想感谢的人吗?

戴:其实我最感谢我的指导老师田方老师,还有给予我鼓励和肯定的老师们,是他们给了我前进的动力和经验,真的很感谢他们。

采访在这里走向尾声,戴铠亦告诉我们:你可以开玩笑,但是只有你的事业和梦想,你玩笑不得。他淡定从容地在这里收获,从这里出发,驶向全国的梦想海洋——12月上旬,他将赴北京参加“2013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