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高雅艺术进校园之《牡丹亭》在我校精彩上演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6-12-29      

   12月28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浙江昆剧团《牡丹亭》专场演出在我校下沙校区艺术楼小剧场精彩上演,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
   《牡丹亭》是明代剧作家汤显祖的代表作,他曾言“吾一生四梦,得意处唯在《牡丹》。”两个小时的演出,为我们带来了《牡丹亭》的经典四出——《惊梦》、《寻梦》、《写真》、《离魂》。


   大家闺秀杜丽娘在丫鬟春香的陪同下,游赏后花园中的大好春色,倦怠小憩间,跌入梦境,与书生柳梦梅相遇、相知,促成了一段美好姻缘。不想梦醒,欢乐时光只变作往昔回忆,杜丽娘声声念着“秀才”,却再也寻不见他的身影,只得心中酸楚,落得一人悲戚。因思念太苦,佳人容销金镜,红颜渐衰,心痛中提笔描摹下自己的容貌,并题诗一首,尽诉对心上人柳梦梅的思念。无奈,杜丽娘最终思念成疾,弥留之际要求母亲把她葬在后花园的梅树下,嘱咐春香将其自画像藏在太湖石底。


   戏剧通过杜丽娘和柳梦梅生死离合的故事,为我们塑造了一个追求自由爱情的动人少女形象。不仅是在封建时代,在现代的爱情中,杜丽娘的不屈个性、对爱情的坚贞仍然会带给我们巨大的震撼。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奈何情深缘浅,然而有缘人终会再相遇。在演出结束后,场上响起了经久不衰的掌声,向伟大的爱情致敬,向倾心演出的演员表致敬,更是对传统优秀艺术致敬。


   本次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这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的支持,也离不开各位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陶冶了广大师生的艺术情操,同时也展示了我国传统艺术的魅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