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您选书,我买单”——图书馆组织师生代表现场选购图书
来源单位: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4-04-17      

  本着“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宗旨,图书馆在第九届读书文化节开篇之际特举办“您选书,我买单”师生代表现场选书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的积极参与和配合。

  4月15日中午,桐乡校区15名选书学生代表在与下沙5位老师汇合后,准时前往下沙新华书店总部选书。大家对本次活动热情高涨,各自准备了一系列书单,准备到时好好挑选一番。本次选书活动,图书馆根据学校学科专业,力求做到每个学院都有代表参加,既突出专业性,又考虑均衡性。

  到达目的地后,选书代表们分别根据图书馆制定的采书标准、先前制定好的书单和学科需求,寻找各自需要的书。随后,工作人员将条码扫进采集器,届时将集中发送到图书馆采编部查重,最后确定购买的书目将进行采购。一位代表说,现在图书价格实在是太高了,在书店看到喜欢的书经常会犹豫再三,这次参与活动,既为图书馆推荐了图书,自己又可以提前得到书籍到馆的通知,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使读者能够读到更多、更好的图书。

 

 


  本次现场选书荐书不仅激发了读者们的读书热情,还拉近了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距离。选书活动适应了读者的阅读需求,让读者直接参与到了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目前,图书馆正加紧对读者选中的图书进行信息汇总、查重,争取使所选图书尽早与读者见面。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