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当百花凋谢的地方,我将归来开放
2016中国大学生学习规划公益巡讲浙江传媒学院站顺利举行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6-11-17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浙传学子学习规划意识,明确未来人生目标,11月16日晚,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共同主办的“与信仰对话”相信未来——2016中国大学生学习规划公益巡讲浙江传媒学院站在下沙校区L楼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下沙校区各二级学院的大一同学们来到现场参加活动。
   此次巡讲主题为“相信未来,用四年做一个大写的人”。沈阳新东方学校教学教研部主任董仲蠡老师担任主讲。本次巡讲旨在培养同学们的交流与沟通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鼓励同学们设定自己的人生目标,用执着和坚强面临挫折,用努力和进取赢得未来,同信仰对话,同内心对话。

   讲座一开始,董仲蠡老师就让同学们亲切的称呼他为小董老师,他平易近人,幽默风趣,用一个接一个的小段子带动了现场的氛围。接下来董老师便以自身经历为线索,用三个小故事分别围绕成长、坚持、尝试展开,讲述了自己的求学,求职,创业的辛酸故事。谈起初中的差班学习经历时他探讨了自身学习与环境的关系,他说:环境的确很重要,但永远没有自己重要,无论你的环境多差,你都要克服。”坚持不是一个长期的状态,坚持是在你想放弃的那几次临时改变了主意。他把这句话再三重复,直言自己从来不是很好的短跑者,但确是一个很好的长跑者。他说“今天你做的事,一定会在未来不远处等着你。”

   一个拎着两筐螃蟹上大学的少年,一个在差班里拼命学习的“另类”,一个多年坚持风雨不改的普通老师,他的故事,让同学们开始思考,要用怎样的方式巧妙的度过大学四年,要怎样才能让这四年过的充实而有意义。
   结束之前,董老师将李敖的那首诗《我将归来开放》送给同学们,要知道坏的终能变得好,弱的终能变得壮,丑蛹亦可化蝶,千仞高岗必爬上!
   掌声雷动,巡讲活动在董老师最后这句“我将归来开放里”落下帷幕,相信在这次讲座之后,同学们有了新的认识和目标。让我们以信仰之名,拥抱未来,让我们以梦为马,风雨兼程,用四年时间践行,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