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交流分享共学习,合作创新谋发展
我校与浙农林开展学生会校际交流活动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6-12-14      

   为进一步加强兄弟院校学生会交流学习,不断提高综合能力,12月11日,我校与浙江农林大学开展学生会交流联谊活动,在学习借鉴之中共同发展和前进。

   冬日萧萧,在一片飒飒枫叶和绿林环绕之中,一行人首先在学生活动中心以及校史馆内参观,沿途高低落错的灌木丛与青绿的落羽杉显现出浙江农林大学独具自然生态气息的美感。宽阔校园里独具一格的建筑楼群,依山而建错落有致的教学楼,绿树笼罩道路的农木清新,都让学生会成员们印象深刻。


   在现代与古典设计融汇的校史馆中,古老发黄的校友笔记、陈旧简陋的农务工具和转型升级之中的农林事业发展变化让学生会成员们感叹不已。在之后的“怿于客青”魏晓峰个人摄影展中,大家从魏晓峰同学在各地的拍摄作品里感受到了他的心路成长变化,同时也看到了浙江农林大学对学生自我发展的鼓励和支持。


   随后进行的交流座谈会则为大家提供了积极良好的交流平台。座谈伊始,浙江农林大学学生会主席潘泽钟首先详细介绍了浙江农林学生会部门划分和特色活动。绿地养护、爱心鸟巢活动、绿雅计划等结合农林特色和“青春·创业先锋”、朋辈导师活动展现了浙江农林大学校园品牌活动中的农学结合特色,着力打造生态性创业性大学。随后,我校学生会主席何志凌通过一段展现传媒多彩生活的“南山南”音频,对我校两大校区、五个学生会部门、八大团学组织以及十四个二级学院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介绍,从部门划分、职责工作、组织特色活动等方面,体现了我校学生会“向上向善、活力四射、全心为您”的工作理念。在接下来的议题讨论中,我校学生干部就“学生会如何通过品牌活动的创新、创立与推广来实现自身的创新发展”和“如何通过内部工作、情感交流提高学生干部、干事的工作积极性和协作效率”问题与浙江农林大学学生会进行了深入沟通。两校学生会成员们还就学生会组织架构及常规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座谈会结束之后,在浙江农林大学学生会主席潘泽钟及其学生会代表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的校园风光。两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互赠富有学校特色的明信片,不仅是结下深厚友谊的体现,也是对日后合作交流发展的期待。  
   此次两校学生会交流活动,对促进各校学生会之间相互学习工作经验与活动开展理念和方式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交流学习探讨提升学生组织能力的机会,在交流中不断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学习,从而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会的工作能力和引领能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