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2019传媒大数据与智能媒体国际研讨会 ——智能媒体论坛成功在杭州举行
来源单位:智能媒体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11-28      

24日上午,2019传媒大数据与智能媒体国际研讨会智能媒体论坛在杭州曙江大酒店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主要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在媒体中的应用展开研讨,促进交流。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企业的八名专家、学者作精彩报告。该论坛由浙江传媒学院媒体工程学院栗青生教授主持。

浙江大学教授、浙江传媒学院媒体工程学院院长耿卫东受邀作《基于对抗学习的音乐-舞蹈动作编排》报告。在报告中,耿卫东教授提出了基于对抗生成网络的跨模态关联框架,通过将音乐和舞蹈这两种不同模态的数据关联,再基于外部评价标准,从而构建音乐到舞蹈的自动编排。

日本会津大学副教授李鹏博士作《媒体区块链:性能与安全性》的报告。他指出,随着比特币的诞生,区块链在实现无可信第三方的去中心化加密货币方面表现出了巨大的潜力。在报告中他展示了区块链应用于未来媒体的可能性,同时也提出了实现媒体区块链的高可用性以及强大的安全性和私密性。

悉尼科技大学的徐贯东教授作《社交网络中不良行为和错误信息的检测与分析》报告。他指出,社交网络虽然能够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带来突破性的发展,但同时也是不当行为和错误信息(垃圾邮件、谣言等)的滋生地。报告中分别展示了他们团队在垃圾邮件检测和谣言分析的研究中,通过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所取得的创新性成果。

悉尼大学航天工程系系主任吴晓峰教授作《基于人工智能的虚拟现实辅助航天器导航与控制》报告。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以及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性的研究,吴晓峰教授团队研发了一种能够实现空间任务分析和设计的虚拟现实工具SMADVR,旨在为机构提供一个沉浸式的测试平台,以合作开发和评估空间系统,从而确定卫星姿态。

北京聚力维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技术官赵天奇博士作《人工智能虚拟演员技术》的报告。他提出,随着全世界数字化的程度越来越大,数字化的影视内容的重要性越来越大,但是传统的影视制作技术成本高速度慢,难以满足各行各业需求。因此,他们团队通过融合实拍级面部捕捉、智能动捕、智能面部捕捉、智能生成、智能声音捕捉,有针对性地研发了一套人工智能虚拟演员系统,从而避免了传统影视制作所需要的巨大耗资。

北京盛开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曾祥永博士作《计算机视觉与智能人机交互技术的场景应用》报告,他提出,基于计算机视觉的视频结构化技术能够使监控从视频存储、人工监控转变为智能分析和实时预警。高精度的人脸识别技术,让线上线下的人脸彩绘支付成为可能。智能驾驶和智能诊断也离不开计算机视觉技术。特别是,智能交互技术在智能手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应用也较为深入。报告分别从计算机视觉和智能交互技术角度展示了在互联网、智能机器人、社区、公园、场馆、商场、工业等领域的应用案例。

浙江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副教授罗浩博士作《智能摄像机阵列系统中的行人检测与识别》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实际汽车工业应用量身定制的无人驾驶和ADAS系统展开。他提出,这一系统中关键技术是行人检测与识别、目标跟踪和相机阵列行人识别等,通过在人工智能相关算法的前沿基础上,在PC机和嵌入式系统上实现了这一技术。

浙江传媒学院智能媒体研究院副院长张解放教授作《区块链技术和媒体变革》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区块链技术是继蒸汽机、电力、信息、互联网革命之后,会引起人类社会第五次颠覆性变革的技术,且能够广泛应用于金融、娱乐、医疗、教育等领域。随着区块链技术在传媒行业的应用研究发展,内容版权保护、打击假新闻、业务流程再造、精准投放广告、个人隐私保护等方面将发生重大变化,必将重建新媒体生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