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的精神 推进学校美育工作
来源单位:公共艺术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8-10-10      

近日,浙江传媒学院艺术教育委员会在行政楼409召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的精神,推进学校美育工作”的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姚争、蔡罕、章周炎、肖国飞、陈永斌、陈允光、鲍桂英、袁蕾、郭希、阮海红、朱力欣、徐璐、杜晓红等艺术教育委员会成员及公共艺术教育部全体教师。会议由公共艺术教育部主任蔡罕主持。

首先,蔡罕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的精神。同时指出要发挥美育在传媒人才培养中的独特作用。美育是通识教育、博雅教育、成才教育,给人以真、善、美,是大爱之美。公共艺术教育部将联手专业学院、团委做好校园文化建设。

姚争副校长会上指出,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是非常必要的。没有美育的教育是不完整的教育,美育在立德树人中更能内化于心,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建立民族信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艺术教育是推进美育工作的重要支撑。同时对下一步美育工作、校园文化的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团委袁蕾书记认为,大学生艺术节这几年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公共艺术教育部教师们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学院的帮助和支持,在校艺术委员会会议召开之际感谢大家的默默付出!

教务处肖国飞处长认为,我校是以艺术专业为主,有55%的艺术专业学生,我校传媒人才的培养,必须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审美能力。我校成立公共艺术教育部是有前瞻性的,这几年公共艺术教育也取得了很多的成绩。提出哲学与美学的结合,可以更加促进美育工作的建设,达到真、善、美的人生最高境界。

学生处章周炎处长发言强调,学校可以开设具有传媒特色的美育课程,增加该类课程的选修课。也要对艺术专业的学生加强艺术修养的培育,并重点提出校园艺术氛围的建设,对美育课堂与校园文化发展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播音艺术学院林晓红院长认为以美育人,对播音学院有审美导向作用,学生需要美育,学校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校园氛围的营造。每个学院可以有美育活动品牌。学校可以开设一些艺术大家的鉴赏课以及艺术导论课,体现艺术理论的价值。

继续教育学院朱力欣院长提出,在推进美育工作的过程中,对艺术专业的学生进行公共艺术教育需要有效的教育方法,教师的引导、带动,这样才能发挥美育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鲍桂英处长说在实验室的建设中,艺术与技术结合的结合是一个发展趋势。对传媒专业的学生进行美育教学的普及是很有必要的。美育让人终身受益,需要从小滋养,从而孕育艺术情操。

大学生创新中心郭希副处长简单汇报了自己从事美育工作的概况,提出重视美育推进工作还需要更多的平台和资源,也希望能有更多更好的展示平台给予爱好艺术的学生。要加强对传统艺术的重视,加强传统艺术课程的扶持。

会议最后姚争副校长做了总结,对职能部门、公共艺术教育部以及二级学院分别提出了促进学校美育工作的要求,尽快补齐学校美育工作的短板,进一步促进我校美育工作的发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