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校领导走访学生寝室 用心倾听学子心声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14-04-18      

  4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文科带领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黄英、新闻学院院长张芹、党总支副书记曾真、学工办曾彩茹、何春革等一行人到S楼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慰问,就寝室内的空调布控、网络连接、后勤设施、寝室卫生和食堂餐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考察。他随机走访了多个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谈话谈心,倾听广大学子对学院工作中各方面的意见和要求,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业余生活。



  在走访寝室的时候,王文科非常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在了解到12编辑出版(1)班的李敏同学在学习专业课程之余还抽空学习日语和摄影的情况之后,对她的努力表示赞赏和鼓励。12级传播学专业的刁翔云同学介绍寝室成员都积极投身于校艺术团、未来之星广播电台等社团的工作,他高兴说道:“这个寝室实现了采编播技术的一体化,不错。”在寝室走访过程中,王文科还多次问起同学们对新闻节目的收看和关注情况,进一步了解同学们课外对专业学习和认知情况。



  为了详细地了解学生寝室的基础设施情况,王文科多次向同学们询问寝室空调、电视机等电器的使用情况,并向黄英咨询寝室用电安全方面的问题。在走访过程中对伙食、网络等与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息息相关的事进行讨论和调查。对于少数同学反映的垃圾丢弃不便,网速慢的问题,王文科表示学校会在将来逐步解决这些问题,尽力改善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条件和环境。



  王文科和张芹等领导对同学们未来发展方向也十分关注。了解到13级编辑出版学班的陈琳玲同学有一个创新项目正在申报时,王文科和张芹两位领导给陈琳玲同学介绍了创新项目申报的有关优惠政策,并希望她能好好利用学校有关部门的丰富资源,完善自己的创新项目,询问她关于入住产业孵化园区的意向,鼓励和肯定了她的创新精神。在13广播电视新闻学3+2班的寝室里,两位领导询问和了解同学们的毕业打算以及就业意向,并建议同学们在即将在5月份举办的校园招聘会上去试一试,寻找合适的工作。



  这次走访结束后,12新闻班同学表示,“这样的随机走访活动虽然会让我们措手不及,但我认为这样的走访活动很接地气,通过这样的活动,领导和老师们不仅可以看到我们最真实的学习和生活状态,了解到我们真实的想法和看法。还能拉近师生间的距离,增进领导和我们普通同学相互之间的关系。我们为这样的活动真心点赞。”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