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学院召开2023年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9      

12月26日下午,文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总结全年工作情况,布置下阶段重点工作,并邀请学校廉政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妍红博士作师德师风专题辅导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王妍红老师聚焦“弘扬高尚师德,守住师德底线”,围绕如何立志做新时代的“大先生”,详细阐述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素质。围绕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围绕科研诚信建设,详细剖析了一系列科研失信行为的典型案例。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讲座感受颇深、受益匪浅,使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

副院长俞春放强调了期末教学方面的注意事项,提醒做好学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针对学校反馈的教学评价,归纳了问题的表现形式、深层原因,提出了解决对策。副院长黄义枢就科研工作进行强调,关注学术论文重复率问题,把好项目报销关,提前规划2024年课题申报,在交流合作中共同提升。党委副书记朱强结合学院育人制度进行说明。《寝室导师暨学生担任教师助理制度》实施中,教师要从专业引领出发,充分激发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实施好《本科生考研指导教师制度》,教师要关怀与激励并重,做好考研生的指导帮扶;根据《毕业论文导师促进学生就业制度》,导师们要全面摸排学生就业意向,助推学生顺利就业。

党委书记陈斌发言。一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教学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体现人民教师应有的风范;二是临近期末,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和陪伴,及时给予学业指导和生活关怀,教务学工提前安排好工作进度;三是临近年底,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注意财产安全和交通安全,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院长朱文斌作总结发言。2023年文学院在国家级项目、重大课题、社会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令人欣喜。同时,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24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把握教学的立足之本,摒弃懈怠之心、懒惰之心和躺平之心,真正发挥学院高职称、高学历的优势。二是要强化分配的优劳优酬。在年终绩效分配时做到激励引导,让每位教职工都能有获得感。三是要做好育人工作的全面覆盖。把时代的发展、学院的特色与学生的培养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适应社会发展。四是要夯实师德师风建设。恪守学术诚信,遵循学术准则,在教学和科研中守好“红线”和“底线”。

会上,还进行了新入职教职工的欢迎仪式,并为部分教职工举办了集体生日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