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我校智能媒体技术研究院教师论文被ACM国际多媒体会议录用并在会上作口头汇报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7      

2022年10月10日至14日,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简称ACM MM)于葡萄牙里斯本顺利召开。浙江传媒学院智能媒体技术研究院马小雨老师在该会议上就图像质量评价领域相关工作进行了口头汇报。该工作的第一作者为马小雨老师,通讯作者为俞定国教授,论文的合作者还有王亚奇、刘畅、张随雨等老师。

在该工作(“ADGNet: Attention Discrepancy Guided Deep Neural Network for Blind Image Quality Assessment”)中,深入分析了人类视觉系统质量感知和语义理解的相互作用关系,并建立了一个大规模语义-质量联合数据集。基于该数据集,进一步设计了一种基于注意力差异的图像质量评价模型优化方法,通过对比图像语义注意力和质量注意力的局部相似性,对最终的感知质量预测结果进行约束。实验结果表明引入语义信息优化质量评价模型在多个数据集上取得了显著提升。

ACM MM被认为是多媒体技术领域的顶级会议,也被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为该领域唯一的CCF-A类学术会议。据了解,本届会议有效投稿量达2473篇,接收论文690篇,录用率约为27.9%,而其中仅约100篇文章被推荐为口头汇报(Oral),口头汇报接收率不足5%。本届会议上仅有4篇质量评价方面相关工作被推荐为口头汇报,各文章作者分别来自浙江传媒学院、Facebook和伦敦大学学院、南洋理工大学和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